再忙 修炼大法也不能停

――与农村同修切磋
李德


【正见网2010年09月17日】

前几天,我与一来取资料的同修商量,去他家里住几天,目地有二:一是一起学法,互相切磋;二是协助些农活。

该同修家住边远山区,可算是种田大户,今年种植了约十七,八亩稻田,分散路远,全部种植不同熟期的一季水稻。成熟期,收割临近。因为工价高,没请工帮忙。夫妻俩硬拼,炎暑季节,非常劳苦。任劳任怨,夜巳继日的抢收,白天忙在田里,晚上忙在家里。里里外外,家禽猪牛,车谷子到深夜。手中活儿一停下来就发困。天亮起床就下田,傍晚收工拉电灯,部分稻谷遭干旱满地倒。若下几天雨,烂在田里收不了,夫妻二人连续奋战。预计要30多天才能收完。因此,修炼中三件事都被农活排挤掉,闹钟停止报时,mp3音乐不响。真相资料集压,学法几乎停止。

我看到如此情况,感到心酸、心痛、心急。先是人的观念,情的带动,对他们的同情;如此负重的劳累经得起吗?如此30多个日日夜夜是否会拖垮?我们在交谈中,同修的精神还是乐观的;心里承认大法正,口上坚信修炼好;只是生产任务重,农村人不比城里人。言下之意是农村同修哪有城里同修那么多时间搞修炼啊。这种认识在农村很普遍。我认为这是法理不清的表现。

先说该同修的家庭状况;山区农村,交通不便,田地分散,肩负背挑,手工劳作,负荷辛苦。就夫妻二人,两双手脚,家务牲畜稻田园林。大户阳春(特别是别人不愿耕种的远路差田)一手包揽。当然劳动致富光荣。可是天公不作美,农业遇灾情,雨涝干旱,生产受损。要知道,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肩负重任三件事在身,不自量力的大包大揽,执著于钱,势必将大量的精力、劳力、时间投入农业。试想,精力够用吗?时间够用吗?怎么不会影响到修炼呢?实在是不可取啊。

修炼的事情可不是儿戏,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要知道,我们的修炼时间是不够用的,师父为我们着急呀。最近又为我们指航:“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要救度的众生还没有达到数量,大法弟子还有一部份没跟上来,这就是还不能够使最后这件事完成的关键所在。”(《再精進》)所以我想农村同修不要再有这种观念,要紧跟师父的正法進程,多学法,做好师父交给我们三件事。

在与同修学法切磋中,共同提高了认识;记住师尊的话:“越最后越精進,”争取时间修炼,努力做好三件事。以上仅举―农村同修的实例。 下面再给做生意的同修提个醒;

全力商场做生意,修炼大法无精力。
赚多钱财何所为?芝麻西瓜何重轻?

此文并无指责同修之意,我们整体不上来,我心有愧,今日将它写出来,可能其它地区也有类似情况,作个参考,有错或不当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