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小语(新加入录音)

一竹


【正见网2010年09月07日】

秋来了,从晨曦中走来。

静静的,弥散着爽人的气息;悄悄的,高远了昨日的天空。

叶未落,草仍绿,花也在开。但这一切仿佛忽然间少了许多的浮躁,多了许多的沉稳与淡泊。

秋,毕竟不象春,那样争先恐后的展现生命的力量;也不象夏,那样浓墨重彩的雕饰生命的美丽。或者说,是生命经历了春的表现与夏的雕饰吧,然后,走向了秋的成熟、从容、豁达与睿智。

昨日早晨,在院子里,面对那园中的秋花,我注目了好久……原来,满园秋色,花依旧,竟是从未体验过的这样一种意韵。

秋的生命是彻悟了回归的,所以在看淡了一生的繁华与所有的时候,练就了淡泊与宁静,无惧于枯萎与凋落,最终欣然回归了大地??那个他来的地方。

在经历了“望尽天涯”的迷茫与“衣带渐宽”的跋涉之后,人生中蓦然回首那一刻,有多少人真能参透自己“众里寻他千百度”的究竟是什么?

我们是否还能在“灯火阑珊处”看清楚自己生命来时的方向?

可还记得,善良乃是生命的本性?

可否愿意,在经历世事沉浮之后,回归自己美好的精神家园?

是以写下这秋之小语。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