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奇遇(新加入录音)

飞明


【正见网2010年09月03日】

我是7・20后得法弟子,能在这正法洪势中,突破旧势力的阻碍,挤進来成为大法弟子,接受师尊慈悲苦度,助师正法,是万分幸运的。这种大法赋予的殊荣、光耀也是亘古未有的。我在入门不久,师父就帮我打开有关我前世的一些记忆,让我深知在千年轮回的无知造业中,在对生命意义无望的痛苦中,得这大法太不容易了。也知道除了我们亲朋好友之外,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也许与我们有说不清的因缘关系。等着你向他讲真相,等着被大法救度呢。

前些日子,对面搬来个新邻居,姓吴,是个外省人,经常来我店里买东西,知道他刚退休。他的言谈举止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想不起在什么地方见过。老吴受邪党教育,党文化中毒很深,为人也自私,嘴又刻薄,一般人都不愿跟他交往。有一次,妻子(同修)叫他退党,他说:我什么也不信,就信钱,xx党给我钱,退什么党。

我又问他听说过法轮功的事吗?这一下老吴来了精神,说:那天我起的早,一开门碰见女的正在发资料,这不是法轮功吗?竟然送上门来了,我就想把她抓起来。我马上打住他的话,问他:你们单位那么大,有炼法轮功的吗?他说:有。我又问他:他们应该都算是好人吧?老吴想了想点点头。见有了突破口,我就给他讲起真相。虽然他的思想没有完全转变过来,但至少他不再那么敌视法轮功,也明白天安门自焚案是中共栽赃陷害。老吴走后,妻子说:这个人受党文化害的不轻,邪的很。

由于他经常来,又劝不退他,我和妻子对他产生反感,有时见他来我就躲开。有次老吴却对我说:这片街坊,我就相信你,不知怎么回事,我就愿意往你这跑。也许咱俩挺有缘的。我笑了笑说:是吗?

晚上睡觉时,我梦见回到了唐朝,看到那一世我和老吴的恩恩怨怨。自唐三藏从印度取经归国后,举国欢庆,佛教自此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信佛的人愈来愈多,我自小就被送入寺中为僧,跟着师父在深山里苦修,几乎与外界隔绝。到我二十岁时,已是满腹经纶,但性格还是十分偏执。师父觉得应该让我下山云游,磨练一番,在佛法修为上更精進一些。

恰好下山那天有两个信士来庙里進香,赶着一辆马车。我对他们并不陌生:一个姓王一个姓赵,经常给庙里送一些供养,于是等办完事后我就坐马车和他们一道下山。

路上我们谈论还比较融洽,都是佛学的认识,后来竟因为观点不同和王居士争论的面红耳赤。越到后来,王居士更是恼火,我还是互不相让越吵越厉害。旁边赵姓居士见劝不住,大声对我说:瞧你这样哪像佛门中人,还云游呢?

这一声棒喝如同霹雳,震得我心生大骇,瞬间灵光闪现,悟到此乃我根本执着所在。忙跳下车,双手合十,躬身向他们致歉。岂知王居士火气正旺不能消止,我便说:如王施主还是不能谅解,就打我三棍吧。

那汉子也是个火爆脾气,果然捡起长棍照我身上狠狠打了三下,我那时已有禅定功夫,打在身上也不觉疼痛。见王居士气已经消了,赵居士叫我赶紧上车继续赶路。我再次施礼:今得二位施主点化,使我得悟,无以为谢,就此别过,如有缘他日再当相逢,善哉,善哉。

说罢就顺着另一条路走了,此时我如脱胎换骨,心境豁达,对佛法有了更高一层的认识,咏出诗一首:

青山不见远
归者独归途
岁月寒秋里
千年一梦春

醒来后,梦中情形还历历在目,原来打我的王居士就是现在的老吴啊,我和他竟有这样的因缘,千年轮回中我们竟又相遇了,怪不得我对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都是为大法而来,在以后的相处中,慢慢的老吴明白了真相,也办了三退。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