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一念

一莲


【正见网2010年09月03日】

我是一名年轻的大法弟子,师父很早就跟我们讲过修炼人的念头的法理,我也亲身经历了一些事情,现在写出来给同修作一个借鉴,望能与同修共同精進,不要被充满执著的人念所纠缠。

为打印机添正念

我帮同修买了一个打印机,买的时候让商家给改装连供,我对这方面的资料也了解的不多,心里老是嘀咕:“这好好的机器,给改装以后会不会出问题?”我忐忑不安的把机器给了同修。没两天,同修就打电话给我了,说机器不能用了,说找不到墨盒。我过去看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当时还在后悔改装了连供,搞了半天把连供的线路破坏了,最后机器从不识别墨盒到机器根本就不动了,把我弄的焦头烂额。同修说吃个饭再搞吧。我们就一边吃饭一边向内找。

我想这个机器也是个生命,是不是当时我买它的时候那一念不对呢,多少人用连供都没有出问题,为什么我偏偏怕它出问题呢?我马上把自己这个不好的想法去掉了,心里跟机器说,我不能有这个念头。吃完饭后,我回去看那个机器,我惊讶的发现,刚才吃饭前执行的一条打印命令在机器出现错误的情况下居然打印出来了,工工整整,漂漂亮亮的。再打一份,也是工工整整,漂漂亮亮的。我的泪水马上就盈了眼眶,我怎么能否定这个机器呢,大法弟子的正念是多么重要啊!这个怕出问题的心,找出来,去掉它!

时间限定

同修让我到他家去帮忙看看打印机出了什么问题,我那天刚好要去买耗材,家里还有家务事要忙,我想这些事都不能耽误。我在去同修家的路上就在限定时间,我坚定的告诉自己,这个问题一定能在三点之前解决,我也一定能解决。就这么坚定的一念,到他家不久,我就把问题给解决了。我一看时间,正好是三点。因为当时的心很静,所以发的一念也很纯,马上就起作用了。所以说我们不能小看我们的念头。我们是用我们的意念在控制我们的功能呢!

去执坚定

我从小就有环游世界的梦想,从小也和家人外出旅游过很多的地方,以至放假不出去玩心就痒痒的。这方面的诱惑也很多,首先是我以前计划的旅游行程被父母批准了,然后看到电视上播环游世界的节目,看了后心就更放不下了。直到有一天,和朋友聊起这个节目,他说:“你现实点吧。”这才让我反过来考虑自己的心态。其实,这何尝不是一个严重的执著呢?大法弟子辗转轮回,哪一个地区没有去过,什么经历没有过,而千年等待的,就是今天,而我不好好珍惜这个万古机缘,不好好珍惜时间去帮助同修,去救度众生,还想着浪费这大法资源,出去玩乐一番。一想起来我就十分汗颜。我决心去掉这个执著,马上把我以前计划的旅游行程推掉了。

事情还没有那么简单,当我把这个执著心认出来后,并不像我以前经历的,一旦找出了执著,事情马上就改变。这一回邀请我去旅行的事情更多了,家人、朋友,大家都过来邀我去旅行,而且是免费的,只想让我陪他们出去玩。感觉那时真是在拔河,人的安逸正在消磨我的正念。我学了很多法,也认清了这些事情不是偶然的,当我想去掉这个执著的时候,这个执著不是想去就去的,面对切切实实的自身利益,我动不动心呢?不管是邪恶的干扰也好,师父的演化也好,法理是不动的。我想到这一点,用法来衡量,知道自己出去玩就是在放纵自己的执著,于是坚定的推掉所有的邀请。很快,一切又改变了,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没有了,我也能顺利的做我该做的事情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