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同修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8月22日】

几天前,让同修编辑文稿。看到同修口头答应了,但他的视线并没有一刻离开他手中正在操作的软件。于是,我带着提醒与不安,对他说:一定要尽快编辑完。你如果没有时间,或者不想做,我可以找别人。同修说:你是不是不信任我?我说:信任。但还是提醒提醒,以防万一。

两天过去,同修没有任何的动静,我也每天在催。越催我越不安,对同修心生怨气。表现在,眼睛每天就盯着他,看他是否在做。尽管嘴上不说,心里可非常堵的慌。这种监督的心态,让我觉的很不够光明正大,不够堂堂正正,心中的怨,无法开释。今天,看到同修还在操作他的软件,我一面强忍着内心的不平衡,一面带着火气说:时间不多了,可别忘了编辑。同修近似冷冷的说:你一个小时内,都已经提醒了五遍。我听后,便用力的关门出去了,心里堵的,只想找个地方发泄出去。

一个人坐下来,想想自己为什么?在矛盾中,一面是人的怨气,人的情绪激烈表现,人的揣测和怀疑,以人心对待同修;另一面是要修出大法弟子的宽容,在不愉快中,要展现出大法弟子的善,不仅是善良的念,善念的心,连对待同修都要更善,因为同是一个整体,不能把人不好的念,不好的思维方式再带入这样的整体中,否则就会给救人带来损失。

我这样一想,心结打开了。我就是要修善的,无论什么矛盾冲突,都不能阻挡我对善的同化和选择。因为我的背后不仅仅只是我一个人,我的为别人着想。这样一想时,我不再有监督同修的不好心态,也没有了任何的怀疑和不安,我的神智非常清澈透晰。内心没有了丝毫的怀疑,而是非常坚定的心态,非常的肯定:同修一定会做好。

我开始感到热流涌满全身,身上热热的,那是不好的东西清理后,正的能量补充了上来。我的身心非常愉快,而且我在另一个房间坐着,却已经感受到了,同修已经开始编辑稿件。当我步入房间时,果然不出我所料,同修真的在做。过程中,同修没有说一句多余的话,全心全意的投入,一直到很晚。

第二天看到同修编辑的稿件,我真的被震动了,文稿质量真是好高呀,字字铿锵有力,篇幅连贯工整,让人看了都会不由的升起敬意,看着稿件,连自己的内心都不由的喜悦。同修默默的,没有讲任何的只言片语,我却真真的看到了同修尽职尽责的成度,他的认真和负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3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