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神意 察天道

蓝月


【正见网2010年08月20日】

《易经》是儒家四书五经之首经,被历代尊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是中华文化的根,是古代帝王必修之学,也是将相、商贾的必修之术。

相传,在远古的三皇时期,伏羲氏来到通天之河的黄河边,忽见一龙马负图而出,便将其图临摹下来,仰观天文、俯察地理,而作“八卦”,也称“河图”,这就是最原始版的《易经》,其特点是没有文字,以黑白环点示数、排列成图,此图便是神留给世人的遵循上天旨意的方法。后世周文王依据河图推演出文字卦象,所以《易经》,也常被称为周易。

《易经》中有一句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意思是,天道的运行康健刚常,君子要顺天意,体察天道而行才能够生生不息。现代的人,尤其是在中共统治下被无神论战天斗地的党文化的浸染久了,很难理解正统的神传文明之广袤深邃,把这句话片面理解为“我们应当勉励自己,自立自强”,事实上,稍有社会阅历的人都有体会,很多事物的发展并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无论你怎样努力、绞尽脑汁,往往得到事与愿违的结果,而有时周密的计划着某事,那件事情好象有意与我们捉迷藏,它绕过我们经历了一连串的偶然、意外之后得到最好的结局,不得不让人感叹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就是因为不相信神意,不去体察天道,所以现代人较古代人生活的更迷茫更无奈。古人要比我们智慧的多,没有网络、电视、报纸,诸葛亮不出门便知天下将三分;夜观天象,便准确预知周瑜死而鲁肃代之;仰面北斗,见一星摇摇欲坠其色昏暗,便知自己命在旦夕,弃剑而叹曰:“死生有命,不可得而禳也!”而另一个阵营的对手司马懿仰观天文则大喜过望:孔明必然有病,不久便死。可见古代的帝王将相胜负均承神意,天命难违。

但看当今,天文异象频频,无数星体更新重组,无数星体爆炸解体,宇宙在進行着一次前所未有更新过程,人类社会更是天灾人祸连连发生,水灾旱灾、地震、泥石流、死伤无数,人心惶惶,人类如何度过这个不平凡的时代?贵州平塘二亿年藏字石直接警示于人:“中国xx党亡”!真心希望更多的人秉持天意,遵循天道,退出这个行将覆灭的中共邪党,为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