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隐形的迫害

天成


【正见网2010年08月20日】

昨天看了明慧网上登出有一位同修经历了无数的魔难,克服了种种困难,各方面都做的不错,可是由于色心不去,而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差一点连命都没有了。

联系到自己的状态时好时坏,最大的干扰也是来自于自身的色心,拖泥带水,总是去不干净,不知道造成了多少损失。

这个东西真的很诱惑人,而旧势力也是把这个看的最重。这不象来自外界的那种迫害那样让人害怕,也不象邪恶直接的迫害来的那么明显,所以带有很大的迷惑性,就象那个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就会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所以我就觉的这是一种隐形的迫害。

都知道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那不光是嘴上说说的,如果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的修炼中做到正行,那是难以摆脱这种迫害的。也许你还没有那么强的欲望,但是旧势力会用帮你提高为借口来放大你的欲望,实际上是想达到操控你的目地,用这种作为人难以摆脱的欲望来慢慢的消磨你的意志,如果不能自拔那真的有可能被毁掉。

过去有许多成语如“千里长堤,毁于蚁穴”、“一失足成千古恨”、“一着不慎,满盘皆输”都说明了这个道理。

一个疏漏会造成永远的遗憾。

修炼是严肃的,不会因为你曾经做过什么好事或者在某一阶段修的比较好就让你圆满,你差一点都不行。修的无漏才能圆满。

现在这种环境没有以前邪恶了,但是考验的形式可能又是另外一种形式;有些人在恐怖的环境中没有被吓唬住,但是却在宽松的环境下被种种诱惑被迷住了,所以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修炼的人到最后一步还在考验你行和不行呢?

好比运动员比赛,你开始跑的再快,如果中途摔倒了,哪怕还差一步就到终点了,可是这个运动员还是没有完成这个比赛项目,前面跑的再快也等于零。所以古人有句话叫善始善终。

越往后考验的形式可能不是表面的形势的严峻,而是你有没有漏。你的执着有没有去干净,有漏洞就有危险,而这个危险是由于自身修炼不足所导致的。

我记的有一个故事很能说明问题,就是不同的心态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在战国时一个齐国的大臣到楚国去送一些重要的物品,去的时候路不好走,东西又多,他小心翼翼的安全的把东西送到了,顺利的完成了使命;回来的时候可以走大路,车又轻,好象使命也完成了,人一放松,结果摔了好几次,有一次差一点车毁人亡。

在明慧网上看到不止一个同修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做的那么好,但是在宽松的环境中反而掉下去了,联想到自己有些心迟迟不去,写出也是让自己惊醒,也希望有类似状态的同修引起注意!

一点体会,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