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人心才能改变环境

法缘


【正见网2010年08月20日】

最近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比如,在工作上公司领导一直很信任我的工作,认为我是一个没有私心欲望的人。最近有人告诉我单位上有些人在背后说我坏话,说我工作中利用权力图谋私利,有私心,还给公司领导说了我的问题,自己也明显感到领导对我的工作不信任了,自己就很常人化的给领导就工作发表了一番感言,表白自己的工作功劳和承受的委屈,用常人方法表白解释自己;曾经得法的父亲突然让亲戚表哥来给我做工作让我放弃修炼,他们骂大法,骂同修。我意识到这不是偶然的,一边发正念,一边讲真相。最后表哥不骂了,说你觉得炼功对你身心有益,你坚持你的信仰,但要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丈夫本来很支持我,突然间发火说他整夜的听到炼功音乐在响,干扰他休息,说我一整夜不睡觉炼功不正常。我给他说自己还是在早晨三点多起床的,他听到大法的炼功音乐这是好事;家里的同修突然骂我不注意安全,要小心,不要暴露自己……,很多的事情在一两天之内全部发生了。遇到问题向内找,我意识到是自己还没有去掉的人心执著已经反映到表面了,到该去掉的时候了。这是对自己执著心的一次大暴露、大检验,出现的问题正是自己的执著心的反映。但自己到底错在哪里呢?问题又出在哪里呢?

“到了他心性所在位置的时候,他的功也长到这儿了,他要再提高他的功,那么这个矛盾也就突出了,就得需要他继续提高他的心性。特别是自来根基好的,他就觉的他这功长的不错的,炼的也挺好的,突然间怎么这么多麻烦事来了呢?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家里头环境搞的很紧张。怎么会突然出来这么多矛盾呢?他自己还不悟。因为他根基好,达到了一定的层次,出现了这样一个状态。可是那哪是修炼人最后圆满的标准哪?往上修还早去了!你得继续提高自己。那是自己带的那么一点根基起的作用,你才能达到那种状态的,再提高,那标准也得提高上来。”(《转法轮》)

是自己对周围环境的很多人的依然有情的牵绊,比如我对父亲总认为他曾经得法了,后来因为怕心放弃了,还维护起邪党来,总着急让他回到大法中来,越这样想,越着急,反而让他走到反面去了。是因为自己对父亲和其他人还有人的情在牵绊着;讲真相中有时有怕心,有顾虑;同时还有怕苦的心;工作中有显示心,显示自我的心理;人为的想对谁先讲真相,想谁重要、谁不重要有先后的分别心;发正念中有迷糊的状态;对学法时犯困的干扰没有清醒的正念对待,对时间抓得不紧,学法不时走入懈怠,常人化了;人心浮躁的情况还经常有,发正念感觉不强烈时就走入了形式;执著于肉身身体表面的变化……遇到问题向内找,应该是自己的心性需要再提高了,师尊《再精進》讲到:“我看这一切也都走在最后的尾声中了,只是很多人不敢承认这现实的一步步的展现,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要救度的众生还没有达到数量,大法弟子还有一部份没跟上来,这就是还不能够使最后这件事完成的关键所在。”“你们别忘了,今天的历史是为了正法留下来的,也是给大法弟子救度众生、成就自己用的,不是人的想法那么简单。再有哪,也有一些人总是想:师父要,我们就做,但是我要做的更好一点――把师父要的还是又给变了。总是有一些人心在起作用,也会起到一些干扰的作用。”

工作和生活环境就是我们的修炼环境,我们的修炼状态能够改变我们的环境,去掉人心才能改变环境。最近有人坚定的走進大法中来了,有些人心中的怨恨在逐渐的散去,环境在不断的改变,优昙婆罗花在我的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到处开放,在树上、蔬菜上、铁栏杆上随处可见。对照这些变化,我悟到了,一切在最后中了,“越最后越精進”,抓紧时间,重视学法,把人的成分、各种人心执著最后脱去,充分发挥神的正法神通的威力,善念救人,正念除恶,改变环境,尽量多救人。一切在最后的清理之中,邪恶的东西在最后拼命地往下拉人、害人,让人说诽谤大法的话、骂大法的话,我们当以慈悲心对这些人并正念清除背后的邪恶,一定要重视发正念,所以发正念的时候要专心,全力以赴的坚决清除邪恶,每次延长发正念的时间,半个钟头左右,甚至可以更长。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特别是一些长期处于独修状态下的弟子,在无法联系到老弟子的状态下,通过做好三件事,清醒的发正念、讲真相、理智的证实法,通过各种方式启发人的善念,让更多人接受信仰真、善、忍,引导有缘人得法,尽量改变周围的环境,走出独修状态。

一点浅悟,说出来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