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向内找的经历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8月13日】

想起了前段时间的一件事。为了参加另外一个城市举办的活动,我和同修到达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刚放下背包,就接到纽约的同修打来的电话,说是台里有一篇广告急需翻译,问我现在是否可以。我想:大老远打来电话,一定是都太忙了,找不到人。反正活动明天才举行,现在还有时间,我就一口答应了。

同修打电话,借来另一个同修的手提电脑,我便开始了翻译。过程很顺,结束后,就发过去了。而且当晚同修就把电脑拿走了。我一直以为纽约的同修收到了,终于可以放心了,不会担心客户抱怨了,也不会担心明天的期刊出版。

几天后回到家,看到信箱里纽约同修那晚发来的信,说是邮件收到了,但是翻译的附件没有。我脑子嗡一下,心里很不是滋味,我都已经尽心尽力了,怎么还会出错,怎么能没有收到呢?顿时心里很不平,满心的抱怨之辞,责怪同修也真是的,急着要电脑回去,害的我都没有来得及确认,是否已经发送了翻译的附件。又很不安的想:是不是客户会抱怨,责怪那位纽约同修了,是不是电视台的声誉会受损了,是不是同修以后不会再找我帮忙了。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

我平静下来看看自己,满心的抱怨都是为了维护自己不受伤害,因为“我”已经尽心尽力了,就不应当受到不公的对待。可是忘了,修炼人看问题的基点,就是无条件的向内找自己,而不是用人心来理出谁对谁错。

想想,同修急着要电脑回去,也许其它的项目也正在等着做。何况都已经快12点了,同修驱车来取电脑,如果不是要用电脑,否则谁会那么晚还要跑来跑去的,同修真的都是在忙着救人。而我的内心还对忙着救人的同修起怨,自己稍微损失一点点,稍微承受那么一点点,马上就炸起来。相比之下同修是默默的,平和和善的,那么晚来也没有说什么,能这样退让忍耐。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大意和欢喜,连按一个发送键,都没有仔细看清楚。这也正是反映出,我对正法项目的责任心还不够。我不再自责,而是真正的希望能看到不足,修去不好的,尽快赶上来。后来同修说:其实那晚稍后他收到了翻译的附件,期刊出版未受影响,客户也很满意。因为实在太忙了,所以忘记了再给我回复。

看看整个事件,原来这些都是为了我能够更好的修炼,而出现的一段小小插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