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胜有形

天成


【正见网2010年08月13日】

人做事要动手动脚,而神只要动动念,功能就去做好了。一个有形,一个无形,无形胜有形,无声胜有声。

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他不是人,也不能完全叫做神,叫作炼功人,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所以往往就出现这样的问题,法学的好,正念十足,那就是一个神的状态,那真的是神在世;而如果人心上来了,一段时间不精進,那么人的思想就会站上风,表现出来就是人心凡重,就带着人心去做事。

作为人往往注重表面的形式,而更高层的生命做事会看其效果。看重表面的形式,那必然是人心重,因为在这儿的表现形式再好也是人的表现形式,修炼的人不能执着于表面的什么东西。要看事情的效果,那就和这个人做事时的心态、境界有着很大的关系。

所以表面的做各种事情只是一个表面的形式,真正的差别那是境界的差别。所以心性的提高就是至关重要的,你的层次决定了你的境界,你的能力,你能把的事情做到什么成度。

自己前一段时间很忙,好象把做事情当成了修炼,但是说实话心性并没有多少提高,因为在这个做事的过程中,关注更多的是事情的本身(我做了什么,做了多少),而忽略了在这个过程的提高自己的心性,不断的去纯净自己。

就象那个拔牙的,西医拔牙看上去很忙,仪器很多也很精密,人也吃了不少辛苦;而中国古老的中医拔牙只用点儿黄药水和一根火柴棍,看上去很简单,但是效果却非常好。

就象过去那个修道的人,持一把桃木剑就可以除魔降妖,克敌制胜,表面上就是一把不起眼的木头剑,但是真正起作用的是他的功能。

所以说表面的形式并不重要。而修炼人的慈悲、境界、功能、心态、思想念头、做事的出发点和基点,这些都是无形的,而这些无形的却是至关重要的。大法徒要做好三件事,但是不能流于形式,是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纯净自己,不能执着于事情的本身,而是要抓住修炼的中心,把各种执着心去掉,把自己修出来。真正把自己修好了,那一切都在其中。

以上是现阶段一点体会, 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