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验收”这一关

高翔


【正见网2010年08月13日】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对自己的修炼状况不很满意。从表面上看,三件事确实还抓的挺紧。但向内找盘点自己,发现还有一些很顽固的人心、执著和常人的观念没有去好、去净。比如说习惯说别人但不习惯被人说的问题;争斗心;急燥心;争常人理的心;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多少有点看不起别人的心;与同修有了什么间隔还不能很快就从法理上去同化的面子心;以及还有那么一点显示心和对亲情的执著,等等。为了约束、监督自己再精進,我把师父的《曼哈顿讲法》、《休斯顿法会讲法》(均为电子文本)请到一个一开机就必用的文件夹里放着,这样一是便于阅读,二个呢还有这样一个效果:当我一眼看到《曼哈顿讲法》、《休斯顿法会讲法》的标题,就想到师父在看着我、师父在说我。每当拜读到“大法弟子的圆满是没有问题的了”(《曼哈顿讲法》)这一句法时,内心里却没有了过去读到这一句法时的那种轻松和欣慰。不是我麻木,还没有悟到正法即将结束、法正人间马上就要到来这个问题。师父在新经文《再精進》中已经把这个事讲的再明白不过了:“那么从现在的情况看,这段时间已经够长,经过了十年的岁月,我想应该划一个句号、告一个段落了。”(《再精進》)而是我觉的我还有好多乱七八糟人心执著没去净,我又能“圆满”到哪儿去呢?

也许师父知道我的心,就给我做了安排。前两天,邪恶操控人世间的恶人找茬,将我儿子打伤了。我当时脑子“轰”的一下就发热了。怎么到了这个时候还有这种事啊?这不是冲撞了我按部就班正在做的三件事吗?这让我如何能不分心呢?但很快,也就是几分钟吧,我就好象明白过来了。知道这是我的一个大关难来了。我不能被它带动,不能象常人一样去打去闹、去争去斗。我是修炼人,有师父看着的,有师父管着我和我的家庭环境。于是我把心放下来,定下来。不怕、不忧、不急、不恼。我对着师父的法像说:“师父,我一定把这一关过好。”我不参与、不介入、不激动、不生气,由常人层面的公安部门按常人的程序处理。我自己则加大了修炼的力度和密度,在大半天时间内,连续发了两个多小时的正念,解体、清除另外空间操控恶人干扰我正法修炼的黑手乱鬼和共产邪灵。然后一口气学了三讲法。往天是怎么做的三件事,今天照样怎么做。只能做的更多、做的更好。不能以情况特殊为借口,就放松、懈怠。利用这个机会,我不仅把对亲情的执著、争斗心、争常人理的心放下了。而且还结结实实地修炼了一回“忍”。修炼前我有一个最大的毛病就是遇事不能忍。走入大法修炼后虽然不断地在修炼“忍”,但修的不到位,做的不好。这次让我好好地补上了“忍”这一课。

谁知没过两天,这事儿还没了,又有一个关坎上门来了。这明摆着的是干扰,就看我的心动不动、怎么动了。我抱定一个原则: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在最后关头干扰我正法修炼、做三件事、救人。我除了把真相趁机做到了医院外,其它方面都没有受到实质的干扰和妨碍。

今天早上发正念前,老伴又七七八八地说一些话干扰我。我就思索,怎么这麻烦事儿越来越多、越来越密了呢?按照平常的思维,不论什么事情到了最后,应该是越来越平、越来越顺、越来越轻松、一下子就过去了这才合乎事物发展的规律呀?(又是一个世俗的观念!)突然间,“验收”两字一下子打進了我的脑子里!

是啊,我们在常人间不论做一个什么工程或项目,到了最后不都是有一个“验收”吗?验收合格了才行。验收不合格的,还得重来,还得补做,直到合标准为止。我的心一下子好象明白了一个理,敞亮敞亮的!是啊,大法修炼是非常严肃、非常神圣的事,哪能不经过“验收”合格,就一呼啦都圆满了跟着师父上天去呢?为什么到了最后我还有这么多的麻烦事?这是师父、这是正神在验收我的修炼啊!为什么有的同修还不是这样呢?我想也许是他们还没有修到需要验收的这一步吧?这当然只是我的一时之见、一孔之见,绝对没有自得、自我陶醉、沾沾自喜、夜郎自大的意思。

其实,关于我刚刚悟到的“验收”这个意思,师父在讲法中就多次阐述过这方面的法理:一个是关于大审判的法理。包括大法弟子在内,包括死去的人在内,谁也绕不过去的。慈悲伟大的师父又不愿意落下一个弟子。所以,在大法弟子圆满归位之前,对每个大法弟子的修炼状况進行“验收”,并通过这种“验收”来一个最后的促進和推动,这应该是无边大法的内涵之一。否则“真相一显,后悔晚也。”(《精進要旨》<再去执著>)

其二,师父在新经文《再精進》中阐述的要求我们放下争论、无条件配合的法理,其实也是一种“验收”和促進。

另外,师父早在《法轮大法义解》中就开示过:“有些人,那高根基的人,他的心已经去的不错了,可是还得再给你一个来回呢。一般的修炼,正常修炼,一个过程就圆满了,有些人给你出现反复,给你来两个来回。你要往高修嘛,三个来回,都修过去,再返过来给你修。往更高上修嘛,就会出现这个问题,所以你还得在常人中去修。”师父啊,弟子感谢您!多来几个来回是好事!多来几个来回是在反复“验收”、反复促進我!

“不久的将来一切都会发生改变,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圆满之前你们不能有任何波动,你们就按部就班的做着你们要做的事。”(《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师父的谆谆教诲弟子一定铭记在心,不气馁、不波动、不懈怠,按部就班做好三件事,尽量多救人,迎接师父和正神的最后验收!

一点粗浅体悟与同修交流切磋,不足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