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主宰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8月10日】

和大家一起在海滨城洪法时,看着络绎不绝的人群,纷纷驻足在展板、画幅前仔细的一一观看,并不时的问我们关于法轮功的系列问题。看的出,他们中有富足的商人,有政府官员,也有从欧洲各地来的游客。他们不远千里万里,不约而同的汇集在真相展板前,看着摆在他们面前的真相,成了他们此次旅行的共同语言。

看着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的人群,心里询问:究竟谁是生命的主宰?若问商人,达官显贵,也许他们会说:生命的主宰是自己的愿望和不懈的追求,帮助他们获得了丰厚的利益、权益。话虽如此,但事实上,摆在每个生命面前的却是永远都无法摆脱的生老病死的宿命。这样看下去,发现:生命的主宰仿佛只不过是生老病死。

当看到登山运动员征服了世界最高峰,人们欢呼雀跃的同时,心里更是对远动员的毅力佩服的五体投地:他的毅力征服了山峰的险峻和高度,他的毅力主宰了令人望而生畏的高峰。但是,巍峨千万年的高峰,从来没有移动过自己的脚步。而是人们不惜耗费金钱与精力,从世界各地纷纷赶来争相攀登高峰。比较中发现,主宰登山运动员的并非是他的毅力,而是山峰的巍峨与高度,也正是山的雄伟与魅力,吸引了人们的神志。

又如,人们喜欢大自然的美景,不远万里乘坐飞机,火车到世界各地的旅游胜地。人们高兴之余,感叹:幸好有钱有能力,才欣赏到迷人的风景。其实,是大自然的美景深深的吸引了人们心甘情愿的掏腰包。这样看来,是大自然在主宰人的情绪兴趣。

从这几个简单的例子来看,究竟谁是生命的主宰,是生老病死,还是大自然?都不是。

大自然中的天然美景,山川河流,奇异的花草树木,罗列有序的众星,没有一样是人类造就的,大自然本身是无法造就自己的。它的出现就象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一直这样陈列在人类的空间,供给人们欣赏休憩。生老病死,也是人类有记忆起,就一直遵循的常理,这常理也不是人类想象出来的。

面对无法解释的疑问,在逻辑的推理中,使的我们不得不自然联想到超自然之外的神秘,传说中的神话。这正是需要我们找到真相,解开这些千古之迷。

原来,生命的主宰是真相。想明白自己究竟是谁,从哪里来,又将去向何处。为了找到真相,而世代繁衍,绵延不息;为了找到真相,攀上最高的山峰,想接触离天更近的地方,寻找答案;为了找到真相,人们走向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探索心灵深处的履迹。只有找到真相,生命才真正的不会迷惑。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2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