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物的纷争在正念中化解

归正


【正见网2010年08月03日】

前些天,外地的一位同修,跟我谈了他现在的苦恼,其中之一就是二十多岁的女儿养了两只狗,已经一年多了。女儿没修炼,夫妻二人怎么说也不听,没办法,妻子还得帮着照看,家里没有房子,租了两室楼房(在大城市居住),还得养狗,环境可想而知。我听说后,也很惊讶,这不明摆着是干扰吗!它浪费了我们多少宝贵时间哪!而且人狗怎么能同处一室呢?我就分别跟同修夫妻谈了我家也出现的类似问题:

那是我刚从被非法关押的监狱回来一个多月的时候,当时,我正每天都在大量学法,所以正念比较强。一天,儿子从高中放学回来,抱回来一只刚出生一个月左右的小狗。進屋就说:“妈,我要养它。”我说:“不行,咱家没地方放它,放在院外,狗还太小,再有,我也没有时间照顾它,所以,这件事情,我绝对不能答应你!”儿子一听就火了,把屋里的一个大椅子一下掀翻了,把手里的电视遥控器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大哭着说:“我就这点儿爱好,不管你同意不同意,我养定了,这狗抱来了,就不能送回去了。你这么多年不在家,不管我,现在刚回来,就干预我,这家你不愿意待,你走……”。大有不达目地不罢休之势。我丈夫也过来劝儿子:“咱们炼功人家,对动物不杀不养。”儿子马上说:“别跟我说那一套,我不信……”真是魔性大发。当时,我很冷静,心里非常清醒,我儿子是被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所操控的,目地是想干扰我,不让我安心学法。我不能跟儿子硬来,我转身出去外屋,调整一下自己,马上发正念,清理我儿子背后的邪恶因素,不允许任何生命来干扰我,我不承认它们的安排。几分钟后,進屋,平静的坐在我儿子旁边,以一个修炼人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清醒) 与儿子交流,慢慢的我感受到了邪恶因素没了,儿子也能和我正常沟通了。我继续耐心的说:“我过些日子,就得出去找工作了,晚上回家还得烧火、做饭、洗衣服等,根本没时间照顾它,它还会在床底下、沙发下面到处乱钻,随便拉、尿,长大一点儿了,床罩上、沙发上到处都是狗爪印、狗毛,多脏啊!你说,咱们几口人以后不就得围着它转吗?”儿子不吱声了,过了一会儿,又带着哭腔说:“妈,我求求你了,你就妥协我这一回吧!只要你这次答应我了,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还不行吗?!”我当时心有点软,稍稍一动,但马上明白这是硬的不行,又来软的,想用情来打动我,达到目地。我心里马上又发正念,必须立即把狗抱走。刚发完正念,儿子马上起身,穿上衣服,抱小狗走了。

我当时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因为我又一次体验到了正念的威力,感受到了师父的法身无处不在,真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这次风波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平息了。事后,我丈夫说:以前儿子抱回一只猫,爷爷、奶奶、爸爸谁都管不了,只好养着。爷爷、奶奶帮着养了几天,实在不行,儿子才把猫送走。这次我丈夫说:看那架势那么凶,原以为这狗又得养几天,或者跟儿子大吵一架,才能解决,真没想到能这么快、这么平静的平息了,真是正念的作用啊!

今天,把这件事写出来和同修交流,我想遇到干扰,首先得先找自己有什么执著,然后分清这是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操控人干扰我们修炼来了,绝不能允许任何生命来干扰我们的修炼环境,千万不能用人的理来对待。它会用情来打动你,说什么这些年你都没怎么管我等。有的同修觉的迫害这么长时间,对家庭、孩子没尽到责任,有一种愧疚感,就是有这种心在才会被钻空子,我们必须分清它,不能被常人的情所带动,过常人日子是为了符合常人社会状态,维持我们生存的基本条件,但千万不能忘了,我们是干什么来了,我们真正的责任是什么,这才是最主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