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的“为他”是不求回报的

屹然


【正见网2010年08月03日】

一年来做“三件事”的过程中,觉的自己付出了很多。尤其追踪明慧网曝光中共不法人员迫害大法弟子的事件,做了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师父也曾点化鼓励我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我自然很高兴。

然而最近的一件小事却给感觉良好的我犹如当头一棒:遭受严重迫害的某个地区的个别同修对我做的事不但不领情,反而冷言冷语,好象我做也行不做也行,又好象救度众生与她们无关似的。这极大的触痛了我的心,我开始怨恨同修的麻木和自私。

向内找才发现自己的“为他”竟是有所求的,远没达到大法对我们的要求。我需要别人的肯定和赞扬,愿意让接受我“帮助”的同修对我说些感激的话。否则我会很委屈,觉的我在流汗他们在喝茶叶水,觉的自己的付出划不来。个别同修再说些“风凉话”,我就更难受了。

此时才发觉我的“为他”表现怎么好象常人一样了?象常人一样:你对我不好,我为什么还要对你好呢?甚至对同修也这样:你听劝,我就说两句;你不听,看到你的执著也不管,你自己慢慢悟吧,卡个跟头就醒了。细细想来,我的“为他”表现还没达到“善者”的境界,仍包含着多少“私”的成份在里面?由此我对“为他”也有了更深一层的思考。

生命的飞跃在于思想境界的提高与升华。“为他”是一种高尚的境界,也是大法师父赋予新宇宙的特性。“为他”有着不同的成度,“为他”的成度体现着生命境界的差距与不同。

常人中的“好人”与“热心肠”也是“为他”一层境界在常人社会的直接表现。而这种境界在某种成度上又是有目地有所求的,无非对名、利、情的维护与索取。虽然在人的理中已是很不错的表现了,却难以经受大的风雨磨难的考验。比如“患难朋友才是真朋友”、“久病床前无孝子”、“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都是常人对旧宇宙人类社会这一层“为他”境界论证结果的无奈感慨与哀叹。

那么相对来讲,大法修炼中的“为他”则是高境界的。然而这种高境界正象18K金到24K金的转变一样,也需要一个千锤百炼的过程,才能实现层层提升的跨跃。随着不断的学法,自心中的“假我”就在不知不觉中逐渐的缩小,生命里“为他”的成份越来越多,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直至我们的思维方式定格在不求回报“为他”的基点上,“为他”的境界也就达到很高的标准了。

有求于回报的“为他”从根本上还没突破一个“私”,还在小“我”中陶醉而不觉。也能相应看到或感受大法美好的展现和景象,局限性却更大些,自然无法领略大法更多更大的殊胜与超常。当我们一时的“为他”表现受到某种心灵的触及时,还会难受甚至愤愤不平,正说明我们的“为他”还是有所求的,还会要求别人尊重和感激我们所做的好事和善行,这种“为他”的表现就会时不时的“不堪一击”了。不从根本上走出旧宇宙的“私”,必然会受到它的牵扯与制约,所做的“三件事”与修炼中的表现往往达不到非常神圣的状态。 然而师父要求我们达到的“为他”境界不只是一种外在的表现,也不是一时的,而是发自内心的,自然的,永恒的。

大法弟子的“为他”是不求回报的,不需要鲜花和掌声。只是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履行大法觉者慈悲众生、保卫宇宙的神圣使命而已。那是超然世外的美好状态,更是坚守宇宙根本特性下的慈悲。那种大善的力量能化解矛盾,还能启迪人的善念。所能带给生命的只有阳光和福泽!

正法修炼的最后阶段,针对“为他”的根子问题上,我们应主动同化法,自觉符合并达到大法的要求和标准。而不再留给自己一个宽松的象蜗牛爬山那样漫长的“修”过来的检验过程。只要我们不打折扣的遵照师父教导的“先他后我”、“无私无我”,自觉要求自己遇事时的第一念直接站在不求回报的为他人着想的基点上,把“为他”当作自己的天性,就能大大缩短18K金到24K金的锤炼锻造过程。这是大法修炼所特有的奇迹,也是大法无边法力的又一层展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