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师父新经文《再精進》的体会

陕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8月03日】

反复学习师父新经文《再精進》,深感正法形势又進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形势喜人更逼人,师父在盼着弟子们赶快跟上来,我们必须精進精進再精進,兑现自己的誓约,完成自己的使命,给师父交上一份完满的答卷。

学习新经文,反省自己,我最深刻的体会有以下几点:

一、不能用人心去理解法。师父讲了项目负责人不能撤换的法,我感慨颇深。我们一般学法总爱思考,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有的同修还爱抠字眼,对师父讲法中的词句,進行这么理解,那么理解,大家还都觉的他法学的好,本人也认为自己对法理理解的深。

学了新经文,同修问我有什么体会,我说我最明显的体会之一就是:不能用人心去理解法,人心理解不了大法。为什么呢?师父讲了项目负责人不能撤换的原因,师父要不讲,我们谁能想到呢?即便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打开他作为人的所有的智慧,也绝对想不到撤换一个项目负责人竟然会牵扯到那么大的因素。我深深感到:法的内涵真是太高太深了!他绝对不是人心能够理解的了的。只有放下一切人心,不带任何人的观念去学法,才能在法背后的佛道神的点悟下明白自己所在层次应该知道的法理。这个道理,师父在多次讲法中都讲到过,我也知道这个理,可是也只是表面的知道,并没有象今天这样在心里真正明白了,真正深切的感受到了。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去用人心思考大法了,那样很容易邪悟,要放下一切人心去学法,溶于法中,才能正悟到法的内涵,真正提高上来。

二、做大法的事,要知难而進,绝不能半途而废。师父关于项目负责人不能撤换的法,虽然是针对大陆以外的国际大法弟子讲的,可是法理是贯通的。学了之后,我就在想:我们大陆大法弟子所做的大大小小的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也不能半途而废,或遇难而退。很长时期以来,一遇到邪党“严打”或什么敏感时期,我们这里就会有人说:最近形势紧张,发真相资料的事暂停一停等等之类的话,造成了很大的漏洞。于是邪恶就钻空子,时不时的就放出一阵风来,最近形势又紧张了;或者公安又新调来了一个邪恶头子XXX,新官上任三把火;或者最近“严打”,满街都是便衣,等等。形势紧张之时正是邪恶猖狂之时,也正是我们大法弟子震慑邪恶、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好时机,我们应该更加理智的去做的更好,而不是停下证实法的脚步给邪恶让出一条路,等邪恶过去之后我们再做。邪恶一猖狂,我们就停步,那不等于被邪恶镇住了吗?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师父给了我们宇宙间最伟大的荣耀,到处找邪恶、灭邪恶还来不及呢,怎么能给邪恶让路呢?

三、从内心深处坚定的信师信法,义无返顾的把师父叫做的事做到底,做好。师父叫做的事我们就去做,这一点大家都很明确;而师父叫做的事就一定能做成,一定能行得通,这一点,我觉的我们似乎都不大明确。比如推《九评》,促三退,相当多的同修包括我在内至今依然心存戒惕。归根到底,我觉的还是信师信法的程度问题。师父叫做的,能不成吗?谁敢阻挡?宇宙中的神都不敢,更何况世间的人呢!那为什么我们还麻烦不断呢?那是因为我们人心太重,总认为是自己这个人在做事,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身后还有师父的法身,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是我们自己正念不足不符合法,从而脱离了法的力量。师父明确告诉我们:“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洪吟二•无阻》)。师父叫做的事,师父早就给我们把路开通了,只等我们正念正行去建立自己的威德。走不通或遇到麻烦时,那一定是我们自己心有执著,这时师父又教给我们向内找的法宝,只要我们找到人心去掉它,问题自然迎刃而解。从这一点上说,怕心、顾虑心,遇事向外求,不向内找等等,都是不信师信法的表现。

就包括找回昔日同修、不落下一个弟子这样的安全系数很大的事情,也同样存在是靠人的力量还是靠法的力量这样的问题。大陆有不少昔日的小弟子,因为父母被绑架、被抄家、本人被施压以及其它等等原因脱离了法,迷在常人中了。我家的小弟子也是这样。在叫醒他的过程中,我由希望他能成神,跟师父回家,到希望他能做个新世纪的人,不被淘汰掉,最后想,就跟别人一样对待,实在不行淘汰就淘汰吧。在邪恶的干扰破坏面前节节败退。学习师父的新经文后我就在想:这不等于半途而废了吗?这不等于不信师不信法吗?师父叫我们找回昔日同修,不落下一个弟子,我们自己有什么权利放弃师父的弟子?而且,师父叫我们不落下一个弟子,我们就一定能做到;自己还没做到,那是自己儿女情太重,自觉不自觉的总是用自己人的观念想一些常人的办法,用常人的方式比如奖励、惩罚,或用人情劝导等等办法,而不是靠大法,用正念来解决问题。邪恶时刻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我们,就在我们的人心处下手,企图干扰我们,進而毁掉小同修,而我们自己却在不自觉的用人心抵制邪恶,用人心挽救小同修,这怎么能行呢?离开了大法,离开了师父给我们开通的大路,自然解决不了问题。

师父在新经文中说:“有一点你们要明白,我要做的这件事情可不是你们讨论行不行的;我说这么做了,你们只管去做,因为我一旦决定了什么,不是简单一句话,决不是简单的做法,我是要变动许多东西,神都在随着这么做。”同修啊,让我们牢记师父的话,坚信师父叫做的就一定能做成,就坚定不移的、义无返顾的做到底,做好。

一点浅悟,与同修交流,不妥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