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净土----神韵艺术

天乐


【正见网2010年08月02日】

在这繁杂喧闹的人世中,越来越多的人感到生活担子的沉重,对人生目标的彷徨与对生命真谛的迷茫。

神韵艺术带着神的召唤,来到人间,为人们洗涤心中的尘垢,开启返本归真的本性,是神降人间。

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中心是由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组成,至今年已经在全球五大洲,上百个城市上演,震憾了上百万观众的心。演出中无论是巧夺天工的天幕设计,华美绚丽的服饰,还是雍容大气的现场伴奏,婀娜多姿的舞蹈和余音绕梁的独唱,都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宛如進入仙界,聆听仙乐,观赏仙子们的演出。

宇宙的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造就了三界,并开创了辉煌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先皇开盛世》表达了万王之王转生为先皇圣君与贤臣们开创神传文化,为世人们铺垫返本归真之路,开启成神之智慧。舞台上的仙女、天使、佛、道、神翩翩起舞,舞台场景殊圣壮观,天幕上的万王之王洪音灌耳,众神纷纷下世与万王之王救度众生。

中华男儿自古以来就以英勇、智慧及阳刚著称。射箭在中国古代被儒生列为“六艺”之一。以辽阔草原为背景的《弓箭》舞,一群身姿矫健的少年手持弓箭练习射箭。

他们身着蓝色的服饰,色彩亮丽柔和,舞步轻盈潇洒,令人赏心悦目,心驰神往。《武松打虎》是脍炙人口的典故。武松勇战猛虎,为民除害,被百姓称为“打虎英雄”。神韵演员吴巡天饰演的武松勇猛机智,一套“醉拳”唯妙唯肖。武松的英雄气概永远的留在了人们的心中。《大唐鼓吏》展现了气势磅狄的中国唐朝鼓舞。身着黄色服饰的大唐男儿们,脖子上挂着唐鼓,气灌山河、英姿飒爽,让人们觉得败物与邪恶都被豪迈的鼓声清除掉了,大唐盛世万物欣欣向荣,百姓安居乐业。

华夏民族是由众多民族组成的,各个民族都有着独特的生活方式及民族特色。《筷子舞》是一群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小伙子在草原上为远道而来的客人跳的欢快的舞蹈。

他们用竹筷击打节拍,翩翩起舞,手中的竹筷象征团结的力量----一根竹筷容易折,但一把竹筷却无法折断。 《苗乡秀》中,美丽纯善的苗族姑娘们佩戴着精美的银饰,踏着整齐的节拍,跳着独特快乐的苗族舞。她们善良纯朴,其民族有5000年历史,此舞蹈节奏感强烈,音乐欢快悦耳,表现了苗族人民乐知天命,敬天畏神,过着快乐无忧的生活。《云罗仙韵》引来了彝族姑娘们绚丽多姿的舞姿。她们象鲜艳、娇嫩的花朵一样开放,散发出清雅的幽香。在雪山下《为神欢歌》的藏族少男少女们仿佛把观众带入了一个美丽多彩的世界。少男身着浅棕色服饰,少女身着嫩粉色服饰,一个阳刚,一个娇柔,伴着典雅悠扬的乐曲,颂神、敬神,美不胜收。

神韵中的中国古典舞尽显天上仙子们婀娜多姿的风采。飘逸柔雅的《水袖》舞好似涓涓流水,清新动人。《白云仙子》手中的羽毛扇,宛如颗颗晶莹剔透的仙露,仙子们跳着曼妙的舞蹈,把仙露撒向人间。俏皮可爱的东北姑娘们手持飞旋的手绢,跳着《手绢舞》,身着翠绿色的服饰,仿佛是春天的使者,向人们传递美好和快乐。

最震撼人心的是《挡不住神的路》和《震撼》。心怀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因为修炼法轮功,向人们讲清真相,被共产邪党无辜迫害。但是善恶有报,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最终得到好的结果。舞蹈中的法轮功学员,正义、勇敢、善良、坚忍不拔,为捍卫宇宙真理不惜牺牲生命。她(他)们高贵的品质感染了无数在场观众,令许多人泪流满面。

《西游记》是家喻户晓的古典名著。忠心耿耿、足智多谋的孙悟空;为取真经,不畏艰险的唐僧玄奘;贪吃懒惰的猪八戒和任劳任怨的沙和尚深受华夏人民的喜爱。

《佛法洪传》说的是大唐贞观年间,玄奘法师历尽劫难,取真经回到长安。太宗皇帝亲自率领文武百官在大明宫外、朱雀桥旁边迎接玄奘。大乘佛法于此在中原大地巍然兴盛。今天又到了转轮圣王下世,真正的佛法洪传世界的时刻。

神韵演出把人们带入了纯净的世界,让人们身临仙界,感受真正的中华神传文化。其实这样的艺术才是身在红尘中的人真正渴望看到的。自古以来,人们都向往美好、神圣、快乐、纯净的世界,找寻着心目中的净土。神韵艺术可以说就是人们心中的“净土”,他带给人们纯真、纯善、纯美,神韵艺术家们重德修身,有着一颗纯净的心灵,创作出的艺术能够真正的震撼人心,令人感动。观看神韵演出,令人置身于神圣的“净土”,那么美妙、辉煌和灿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