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不让人说的心

麟麟


【正见网2010年07月27日】

我因不放弃修炼,九九年十月被停职;因進京上访,于二零零年一月――二零零三年六月被停薪三年半;又因我自己没有圆容好家庭,零三年七月开始发退休金后,又被老伴专政四年;直到二零零七年八月我才赢得了对自己工资的支配权。那时,师父已经在讲法中提出资料点遍地开花,拿到工资,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来一台电脑。

我这个人心急,刚开始学电脑时,遇到问题便去向同修请教。对方灵巧的手舞动着鼠标,一顿轻快的点拨,我还没看出门道,人家已经操作完了。见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便流露出不屑的神色,仿佛在说: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弄不懂!接下来的语言就让我接受不了了。我当了一辈子老师,心里那滋味就象打翻了五味瓶,酸、辛、苦、辣一应俱全,就是感受不到香甜的味道;就象那不及格的学生被老师批评后无颜走出教研室一样。

修炼十多年,也知道遇到矛盾向内找。与同修学法切磋时,我主动征求大家意见,是不是我这个人平时说话,自觉或不自觉地,好挖苦人或奚落人,而自己还不自知。同修的回答让我确定了我确实没有这颗心。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修炼人得法后的路是师尊安排的,绝不会有与修炼无关的事情发生。一定是自己有该修去的执著。

回首人生,作为常人,我是属于那种笨鸟先飞的人。无论学习或工作,很少受到老师、领导或同事、同学的批评。别人出一分力,我出三分、四分;别人用百分之五十的劲,我用百分之八十、甚至百分之百。修大法后,我明白了,上苍眷顾勤奋之人;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我比别人付出的多,所以得到的相对的就多。可是长此以往,也形成了一颗不甘落后的爱面子的虚荣心,其表现就是隐藏很深的不让人说的心。

作为常人,这不一定是坏事,老师喜欢努力学习的学生;领导巴不得有这样的下属为其独挡一面。而作为一个修炼者,就不一样了,修炼人要做高于常人中好人的超常人。

因为我的心性没有提高上去,放不下自我,把自己降到了常人的水平。这颗心让我感到很不舒服,進而不想再和这位同修接触,有问题找别人去解决。师尊教导我们,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旧势力就抓住我修炼中的漏,用它在大法弟子中制造间隔。我绕开矛盾,疏远同修,这不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吗?当我意识到,是师尊借同修的口点化我,让我修去这颗不让人说的心,并决心修去它时,对方的态度也恢复了往日的温和。

吸取了这一教训,我更注意自己的修为,更注意为别人着想;有同修再找我切磋电脑技术时,我注意做到耐心又耐心。我理解同修学好电脑技术的急迫心理,学好电脑技术会用它更好的去救度众生,更好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然而更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主动修自己,修炼中提高层次才是根本的根本。

这次过关后,我更坚信,修炼的路上绝没有和修炼无关的事情发生,只要我们坚持向内修,向内找,一定会找到自己的执著,继而加大学法力度,认清它对修炼人的危害、认清它给整体提高带来的危害,从而修掉它。因为所有的执著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都是源于旧宇宙为私的法理,与新宇宙为公的法理格格不入。大法弟子是正法中成就的新宇宙的生命,必须摆脱旧宇宙法理的制约,剥去人壳,才能从旧宇宙中脱颖而出,才有资格做新宇宙的生命,才是符合大法标准的助师正法的大法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