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大纪元销售工作中的修炼体会

华盛顿DC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7月27日】

大家好!

我九七年在北京得法,一路走来除了感触大法的博大精深,就是感触自己的悟性太差,然而师父从来没有因为我的悟性差而放弃我,一次又一次的给我安排去执著心的机缘。一次去不了就安排下一次,直到我悟到为止。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做大纪元销售过程中的修炼体会。

在做大纪元销售之前,我也一直在做着证实法的事。自从做大纪元销售之后,很多以前没发现的执著心就一一表现出来了,我记得刚做广告没一个月就过大年,有一个华人老板打电话進来做广告,新年進财,多好呀,我马上通过传真传合同。在等老板回传真的那段时间马上由欢喜心转变成怕心,真的就象心里揣着一个兔子一样,老板会不会改变主意呢,如果不签怎么办等等,另一面,也马上冒出了这不就是患得患失的心吗,修了这么久怎么还有这颗心,并且还不容易压住,那天真是费了很长时间才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压下去。修炼人没有偶然发生的事情,只要你有那个执著心,一定会有让你暴露执著心的机会。

之所以选择了做销售工作,现在想来一定是很多心需要在做销售的过程中修去,同时兑现自己的誓约。在接下来的销售工作中,自已的欢喜心、争斗心、妒忌心一点点显现出来,并且真的很难突破。几个人一起做挣钱的事,这种心特别突出,签一个合同回来,特别是经过一番努力签回一个合同,那欢喜心真的很难压下去。与之相反的,那就是一段时间做不出广告的那种失落的心理,怕别人说自己不行了;虽然嘴里没说,其实总想知道自己和别的销售员比怎么样,表面上挺为别人高兴,心里真的有几分不舒服。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心里不敢承认,也怕面对自己实际存在的妒忌心,慢慢的这种心实在藏不住了但又去不掉。有一段时间,我非常悲观,修来修去却连这些法中提到必须要去的执著心都没修去,可是我是真的想修掉呀。我常常问自己怎么办,怎么办。也不能因为要去这颗心而不做广告呀,师父安排的修炼机缘抓不住真是痛苦不已。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一段时间,我真受不了了,再次静下心来思考该怎么办。这里真的要感谢做明慧网及向明慧网投稿的同修,我把明慧网上关于欢喜心、争斗心、妒忌心的文章都尽量找出来看。看了之后,更明确自己深藏着这些执著心,一定要去掉。也许师父看到我真的动心想去掉这些心,我在思考中想到师父说的:“法能破一切执著”(《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我开始想到了怎么从法中找答案,虽然大法的书天天在看,但好象还不够。最后我决定把关于这些执著心的章节背下来,我于是把有关妒忌心、欢喜心、显示心理和主意识要强的章节好好的背了一遍。

背法让我平静了很多,虽然这些执著心还会涌现,但比较容易压下去。但我心里还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好的心。后来在一次学法中,读到《转法轮》中<主意识要强>中讲到的:“人活着就得思考。由于人迷于常人之中,时常在思想中产生一种为了名、利、色、气等而发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思想业力。”我一下子开了窍,之所以有这些心,都是自己造成的。没修炼前,虽然没做什么不好的事,但成天脑子想乱七八糟的事,即使修炼以后,也没有重视自己的一思一念,也经常想一些不应该想的事。没有找到执著心的源头哪能那么轻易去掉呀,这下总算找到了,并且师父还教了我们怎么去掉这些心:“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次点悟真是我自己修炼过程中的里程碑。修了十年才悟到这一点,我真为自己的悟性差而着急。

修忍

虽然我们都知道师父说了“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精進要旨》<何为忍>),但真正忍起来还不容易,为了不忍,有的事大不了不参与,免得看不惯。但是你要做大纪元销售,你没有别的选择,必须得忍。曾经有一位客户约了中午去见面,我准时到了,可是老板一直在忙,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那天一直等了4个多小时才跟老板谈上话。老板的员工私下对我说:你真能忍。我没吭声,心里想:就当作修炼,何况等的对象是可贵的中国人。我有一位客户,联系了一两年了,他不但没做,还说了很不好听的话,两年后又看到那个电话,心里想,还给他打电话吗?他几乎有可能会侮辱我,但转念一想:常人都讲“小不忍则乱大谋”,韩信还受辱于胯下呢,而我是修炼人,想到这我再次跟他打通了电话。后来,他不仅做了广告,也成了好朋友。经常有客户说好了要做广告,可是几天过去了,几个月过去了,还是没做,其实不就是考验自己的忍耐力吗。因为天天跟客户打交道,经常在磨炼自己的忍,现在我发现忍不再是件痛苦的事情,跟同修之间如果有什么矛盾,我也习惯忍住。有的时候,明明知道自己没做错,却被同修冤枉了似的,潜意识明白是师父看到你做对了,马上给你多一个扩充心胸容量的机会。回头想想其实你忍住了,你什么也没有失去,反倒是一个提高心性的好机会。

在销售中突破自我

住在我周围的同修都知道我怕开车,就是莫名的怕。先生说我,我就会搬出我们DC几位不会开车的年轻同修来垫背,你看,她们都不敢开,我都敢开车,不能逼我开高速与远路。其实我知道就是怕,怕出事,我经常会自己想象出事的可怕景像,自己吓自己。但另一方面非常明白这是非常不好的心,修炼人怎么怕得这么厉害。有一位同修经常对我说,不该出事就不会出事,该出事就会出事,躲也躲不过,我也听不進去。有一位离我家比较远的客户需要去收钱,因为不敢开车,我先坐地铁,然后请同修来接我,来回路上得花三个多小时,同修也至少得花近2个小时陪我,要不就得请一位同修开车带我去。我一直想努力突破但也是很难。因为销售的需要,我不得不经常面对这一关。又一次需要收钱,我正想如何做时,突然觉得很羞愧,我怎么忍心耽误同修的时间,太罪过了,我一定得突破自己。我咬着牙自己开车上路了。想着自己还有GPS,最近用得挺熟的,就豁出去了。还想,师父看到我的决心路上一定平安无事,师父在鼓励我呢。就这样想着,开上高速了,不妙的是,到了临近的高速时,GPS怎么也不工作了,一会线一会停。我开始有点心慌,但马上调整过来了,也逼到这一份上了,旧势力不就想让我放弃突破自己吗,已经到这一步了,我怎么能放弃呢,不过给我一个突破更快的机会而已。我沉住气,平静的凭着以前来过的印象,顺利的找到了客户的地方。我以为自己会为自己的突破激动得不行,但实际的状态我却是出奇的平静。就象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

在销售团队中修炼

从去年四月开始,我被任命为DC大纪元的销售经理。以前做销售员时虽然说也很卖力,但那种求自在的心很重,还暗自得意想,做多做少我自己说了算,所以,经常放纵自己。公司的一些规定自己也不怎么遵守,还认为都是学员,应该变通。现在要组织销售队伍,其实第一步就是去自己的自由散漫心。每个星期得去组织销售会议,因为那时主要做销售的也就是自己,还有就是大纪元主管,所以讲销售事宜经常没什么可讲的,虽然有一位懂专业的同修在默默帮我,我也扶不上墙。感叹自己真无能,销售会上销售部分讲不了多少就开始心得交流了。最受益的部分就是我们的主管讲她与第一批做大纪元的同修们当初是怎么克服各种超人的困难坚持做大纪元的。听完后,心里常涌出感慨,我们不过是站在同修铺好的路上走。我们的主管与主编经常是在休息很少的情况下做着大法的事。最初的团队其实就象修炼团队一样,让我从中找到了修炼上的差距,因为天天跟精進的同修的交往无形中化成了一股促使自己精進的动力,我被潜移默化的用比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有趣的是从五月份开始我们DC大纪元的销售就打平了。在这之前我们一直欠债,都欠到五千,印刷厂都警告我们要停印了。

最近,我们销售队伍总算增加了一位新销售员,心里一方面高兴,另一方面开始不安,我不知道怎么样把她带好,因为以前从没带过别人。今年五月去多伦多开法会,听了当地学员的发言,也参加过两个小组的交流会,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放下自我。我认真的想这几个字,觉得自己带不好销售团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放下自我。我真的认真带那位新销售员了吗,每天只是忙着自己的销售工作,经常忽视她需要的帮助。可能我们的主管看到这一点了,经常跟新销售员联系。我决定回DC后一定要好好放下自我,希望也能建成一个有力的团队。正当我有点自信想好好放下自我组建团队时,我们的新销售员已经远远走在我的前面,开始自己开发工作项目:做整版小广告。当她和主管一起谈论她们的计划时,我好象插不上话,心里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觉得自己太没用了。这样持续了几天,我猛然惊醒,自己不是刚悟到要放下自我,放下自我的直接行动不就是成全别人吗,我自己这么心里一套,更深处另一套,想到这,我真是无地自容。我决定马上用行动来支持她们的项目,虽然那天是周日,我还是做成一个新销售员想要的小广告,并且是一年的合同。

我们的销售团队好象真的转起来了,就是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每一个人往前冲,那位新销售员很快突破了不敢自己单独见客户的怕心,已经能独挡一面了,一位主要管财务的销售员利用自己的工作之机,连续做進几个广告,做的还是美国政府部门的广告。一位曾经很为做广告事倍功半而退缩的销售员参加销售会加入小广告项目,很快做到好几个广告。而我们的主管的正念正行也更是带着我们往前冲,最近,她在上班的路上车撞上了一只鹿,她连车都没停继续往前开,其实车被撞得很厉害,不仅这样,她还利用撞坏的车做了几个修车的广告進来,证实了师父说的“相由心生”(《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把坏事变好事了。大家好象都处于互相激励的状态,越干越有劲。以前,我其实还有一个怕心,因为知道自己悟性与能力都比别人差一些,怕跟大家一起做事,自己很快落在后面,总是对自己没信心。但是在这种势不可挡的比学比修的状态中那些怕心真的很快的化掉了。在修炼人的团队精神中,自己的业绩与修炼是微不足道的。只有放下自我,准备放下自己的一切执著,一起携手做师父想要的,我们个人一切需要的东西都包括在里面了,并且只会得到更多。

发现求安逸心,不能吃大苦

因为我们DC的销售长年处于落后状态,所以总想向别的地方取取经,哪怕是搞专业的同修,介绍了千百种技巧后,最后最大的密决是销售员一定要在一起学法,天天一起学法。我一直没有认真向销售团队提出,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有安逸心,综合我们的一天安排,最可能的时间就是早上一起在网上学法,但我的理由是早上学法不清醒,有点浪费,自己经常发正念之后又回去睡一会,起来后能学多少算多少,不然,就把做广告的时间往后延。自己也觉得不对劲,但总不想突破,脑中升起了几次想提出来早晨一起读法的火花,都被求安逸之心压回去了,因为坚持下去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在这个销售团队中每见到大家一回这个念头就升起一回。今年三月,看到业绩的徘徊不前,我认定要想突破这种状态我们必须每天在一起学法,加上新销售员的加入,我终于提出来要一起学法,并且过一两天后就开始执行。非常感谢那位向来就喜欢晨读的销售员,她一听就高兴,就这样我们就开始了晨读,刚开始也遇到很多技术上的问题,让人想打退堂鼓,而我也出现起不了床的时候,既然下了决心,我就和和同修约定,谁没起来就打电话叫。没过多久我们就发现一起学法太好了,对我们的销售有多大好处没有直接表现出来,但我们觉得自己每天的生活被归正了,好象开始了专业化的第一步。多年来我学法有时清醒有时犯困的毛病也逐渐调整过来了。有时晚上2、3点睡觉,早上一样起来晨读。如果没有这个强大的团队,我想我可能最后也突破不了这一大关。

DC的学员可能都认为我能吃苦,一般讲起来,我好象也能吃苦,但最近,还是因为那位新学员的带动,我们的销售活动非常的兴旺,常常是从早忙到晚,白天需要去见客户,打电话,晚上还得回来设计广告,有的时候做到2~3点,虽然内心非常高兴,因为从来没有進这么多广告,但另一方面,那种不能吃大苦的心开始涌出来了。第一次干得晚时,还自嘲一把,自己也快成超人了。时间长了就想这也太苦了吧,因为工作时间长,家里的事几乎顾不上管了,好在家里都是修炼的人。有一次我竟然半真半假的对新销售员说:我们也得安排安排时间放松一次了。有可能是因为起了求安逸心,接下来的一周的销售活动明显的下降了不少,因为自己有不能吃大苦的心,影响了大纪元发展的進程。以前,面对我们团队的两位“超人”,我总是以“做不到不要勉强自己”为自己不精進的理由,摆在面前的现实,为了大纪元的发展,我们必须不断的超越自我。这是正法赋予我们的责任与荣耀。

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放松

2年前,我特别爱看韩剧,自称只看古装剧,经常是连夜看,第二天眼睛都看得疼了。其实每次看完一部韩剧,我都有消业,并且是好几个月的,先生说我,我还不以为然,认为与看韩剧没关系,是因为推神韵太累才引起的消业。现在,因为大纪元的销售工作特别忙,我也下决心不再看了。今年还真没有长时间消业的现象出现。最近,有一次见完客户,无意中看到了一部常人的电视剧,因为没事干,就看了一下。第二天起床,发现手肿得厉害,早上起来网上读法,一张口,发现嘴唇也变厚了很多,身上还痒。怎么回事了?学完法后我仔细检查最近做的事,看来就是因为前天看电视了。我非常后悔自己没能严格要求自己,并且悟到越是投入做大法的事,在修炼上就越要严格要求自己,其实那时师父真的在给我们加持。加入一点不纯的东西就打乱了师父给我们安排好的提高的因素。悟到后嘴唇马上好了,手也不肿了。

现在,因为天象的变化,我们DC的大纪元变化也是很大,不仅打平了,还了所有欠的钱,从今年1月开始,与英文大纪元合并,又承担了英文大纪元的几乎所有印刷费用,四月份销售额第一次达到2万,我们都吃惊不少,五月依然保持记录,我们都希望能保持住超过2万的记录。六月份,竟然超过了4万,我们销售团队的成员都不知道怎么来接受这个现实。特别是我自己,心里几乎有些承受不住了。正法的進程把我们推得这么快,而我,还没有准备好呢。心里真的承受不了,找同修交流,同修严肃的说,才几万就受不了了,将来十万,百万,更多怎么办。其实我们销售团队的人都知道一点,那就是我们最近大家配合得非常好,哪个环节都主动去配合别人的工作,并且尊重彼此的努力。这种加速度的突破绝对是一种天象,至少暗示了我们其实正法的進程是加速推進的,只要我们配合好,就会有加速度的出现,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质变。另外,对我们参与的同修已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能再停留在以前的步伐,我们必须大步的向前走,该飞的时候就该飞了。对我而言,首先应该突破的就是承受力的问题。心眼小一直是阻挡我前進的关卡,在正法的洪势中,我们必须不断冲破自己心的容量,必须做好随时再冲破心的容量的准备。

随着大纪元的发展,我的修炼的路也在一步一步走向一个新的阶段。上面谈到的,只是销售中修炼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很多。在大法工作中做销售员是世上最好的工作,做大纪元销售没多久我就发现了这一点。工作与修炼完全的结合在一起。做广告的过程往往都伴随着讲真相,特别是对可贵的中国人,没有不需要讲真相的,并且是要深入的讲。而在做的过程中,几乎就是全职修炼的过程,发出的每一思每一念都包含着自己的修炼因素。随着做的越多,自己修炼的不足就一点点暴露出来。我愿继续努力,希望在大纪元销售中的修炼之路中走得更加稳健,离师父对我们的要求更近一些。

谢谢大家花时间听。有不足之处,请大家慈悲指正。

(2010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