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带来的收获

清荷


【正见网2010年07月25日】

需要给一位外地来的同修打电话,又不能用手机联系,得去外面打公用电话。可外面的公用电话已很稀少了,寥如晨星。去哪打呢?我有点愁。丈夫见状,自告奋勇地说用他的电瓶车带我去某个地方,那里有公用电话。这当然好。

到了他说的那个地方转了一圈,却没有电话的影。我有些不乐意了,丈夫不甘心,还要继续找。我不高兴地说:“没有电话,回去吧。”返程的路上,极不开心,坐在电瓶车上闷闷不乐地想:“不知道有公用电话却自作聪明,跑来跑去的浪费我时间。”这时,我感到胸口被东西压着似的,有些沉重。虽然刚刚新雨初晴,迎面吹来凉爽的风,却拂不去我心中的压抑。

这不正是利用此事来去我身上的怨恨心吗?我突然意识到,就是让我跑来跑去的没有结果,好让那颗怨恨的心表现出来,看我怎么对待它。想到这里,压在胸上的那份沉重竟不翼而飞,身心轻松起来。感受到师父讲的:“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什么变化呢?你追求执著的那些不好的东西,你会扔掉。”(《转法轮》)

从这件小事我悟到,事情本身的结果并不重要,过程中如何去掉思想里不好的东西才是重要的。跑一趟没打着电话看似浪费了时间,然而从中修去了不好的心,就没有浪费,就是收获。再次体会到只要遵照师父的法要求自己的心,不好的事就能变成好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