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莫怕秋风凉

大雄


【正见网2010年07月13日】

回家,即为回到家里,也指回到家乡。

记得过去上学的时候,我上的学校离家很远,只好在那里和很多同学租住一间房子住,每逢礼拜六和礼拜天,我都会回家看看。那次冬季外面下起了很大的雪,我骑着自行车在雪地里艰难的行走,北方冬季很冷,雪花漫天飞舞。我不知骑车骑了多久,看见前面有灯光,哦,仔细一看,是家乡的灯火。我一下子忘记了疲劳,飞快的蹬着自行车向家的方向而去。

是啊,家乡是最好的,无论我们在哪里,无论我们现在的处境是富裕还是贫困,在我们的心里,家乡永远是最好的,那里有我们的亲人,有一直思念我们的家人。后来,我长大了,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在这里开始了我的创业,开始了我的人生中所谓的事业!每天辛苦忙碌之余,总是会想起家乡。于是,回家两个字,多年以来,一直在我心里环绕,家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是我们美好的归宿!

修炼以后,回家两个字,我明白了具有特殊的涵义。回家是指回归到生我们元神的那个圣洁的天上之家,而不再是人中的家。对于回家更是多次在梦境和在心头想起,记得九九年“七・二○”以后,一次我梦境中回家,看到自己的家,到处是落魄的样子,家境冷清,到处是一片败落的景象。好像经历了一场大劫难一样,树木枯萎,小草枯黄,没有一点点生机。突然,我看见自己家的房子上、地上到处是毒蛇,到处是蝎子,我就捡起一个大木棍,拼命的去抽打这些毒物……我要把这些害人的毒物都赶出我的家园。可是任凭我怎么打,那个时候到处都是那些东西。我看见自己家的屋里,都露天了,心里真的十分悲伤。迫害开始以后,在邪恶铺天盖地的造谣和污蔑下,我们大法弟子和大法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身边的乡亲一看我们是修炼大法的,都一下子疏远我们,世人更是冷嘲热讽。邪恶的电台和电视台在一天24小时中滚动式的污蔑大法和我们伟大的师尊,我是欲哭无泪,到底怎么了,我们做好人有错吗?我们师尊那么好,凭什么这样对待我们?心想这样的政府简直是邪恶至极啊!

这时候我的三姨就非常的勇敢,把生死念都放下,和几位同修去了北京,而我就没有去,当时就是一个怕,一个怕心叫我失去了那么多证实法的机会。如今回想起来,我非常的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勇敢的走出那一步,面对大法和师尊受到迫害,我却为了自己的名誉和地位没有站出来,而是苟且偷生,说出来心里真的很惭愧!我的人心一下子都出来了,心里想:要是去北京被抓住怎么办啊?要是我被判刑怎么办?我还那么小。自己没有守住心性,而是一味的向外找。当时我自己做的一点也不好,屋里露天了,是师尊在点化我自己有大漏,那个时候自己的人心很重,没有做好自己该做的,一个怕字障碍住了自己。弟子那个时候真的对不起师尊,对不起师尊的苦度!而且没有带好学法小组的同修,更是惭愧之极啊!

后来,我读到了师尊在海外的讲法,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我发誓加倍弥补自己的过失,三件事多多做!抓紧救度世人!这时候我又多次看到自己在往家的路上奔走,可是就是不到家,可以看见家乡炊烟袅袅,看见不远的地方就是家,那种心情真的很难受,难受的是自己不能回到家里,难受的是自己一直做的很不好,人世中的名利情,人世中的一切都叫我很难放下,可我又深知自己是大法徒,不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怎么行啊!一手抓着人中的东西不放,一手还要修,可见自己那时没有真正的做到一个真修者应该做的一切!

“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转法轮》)我就是师尊说的那种人,一度迷失在人群中,忘记自己是个修炼人,几次站在悬崖的边上,是师尊的大法在最危险的时候唤醒了我,使我明白人世中一切皆是虚幻!没有大法,我们生命还有什么意义?没有大法,我们什么都不是啊!那一次我认真的总结了自己多年的修炼历程,发现原来一切都是为私为我的私心在作怪,而没有在理性上认识到大法的威严!把修炼当做一件普通的事情,处处用人心对待,我在多次摔摔打打中,终于明白,一切都是师尊的苦度,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提高而来的,没有这些苦难,我们是回不到家里的。只有加倍的精進,加倍的提高自己的心性和悟性才会在自己回家的路上大踏步前進。我不再彷徨,不再为尘世中的一切所迷惑。

我的心渐渐的静了下来,当自己的心性真正的提高的时候,当自己真正的以法为师的时候,一切原来是这样的简单。那一次,在另外的空间,我回到了家里,乡亲们都夹道热烈的鼓掌欢迎。我知道回家了,可以到达了,家里还是那么的古朴,家里还是那样的亲切,面对多年不见的亲人,我泪眼婆娑,我真的回来了,我回家了!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师尊,师尊为了我们,一直漂泊在海外,漂泊在他乡。师尊说过一定要堂堂正正的和我们相见,我从修炼以来,没有见过师尊,心里真的很想念师尊,我想大陆的老弟子也一定是和我一样的想法,都在殷切的盼望师尊和我们团聚的那一天!

回家,我们都会回家。不管明天的路还有多么遥远,还有多么曲折的路去走,我们都一定会回家的,各位同修我们都加油啊!

正可谓:

缘聚人间为法来
风雨归途智慧开
十年生死在他乡
回家莫怕秋风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