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无价的善(新加入录音)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7月13日】

在生命的历程中,曾经有很多人帮助过我。在国内上学时,也常常得到亲友的资助。修炼后,初到国外的那段时间,也得到过很多同修的帮助。有时,我会想应该怎样报答和偿还呢?那么多人无私的默默的帮我,而我至今却不知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他们深深的谢意。

有时,会这样想:那我就多吃些苦,多干点儿活儿,不让他们太劳心。曾想这样去补偿,但是我又常常看到,同修以及亲友他们还是会抢着去做。现在想想:以多做点儿事情,来补偿的这种观念是不完善的。

别人发自内心的帮你,这样的善心善举,是无法用相应的金钱来偿还的,而且也是偿还不尽的。因为善是没有固定价格的,他的本性是高尚的,无价的,是无法用巨额的金钱能够买到的,也是无法用任何昂贵的物品能够交换到的。

现在明白,我的人生中会出现这么多的人帮助我,有这么多善良的心,善良的元素,在无时无刻的补给我,在无形中教化我,不是为了让我将来也用相等的金钱或者物质去给予补偿和报答。而是他们的生命深处,在等待着,期望着一天,我能够变的更善,越来越善,成为大善,最终成为拥有一颗对所有众生都能够大慈大悲的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