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整体从每个人做起

真言


【正见网2010年07月07日】

我们地区很长时间就像一盘散沙。同修之间互相瞧不起,不注意修口,以致资料点拒绝提供他们资料,造成很大的间隔。针对这个情况,我谈谈个人看法:

1、整体不能配合,协调人首先要找自己的问题。在考虑问题上是否不周全;在协调过程中要放下“领导”的心,高高在上的心;遇事协调时要用商量的口吻对待同修,提出意见应站在同修的角度,要考虑同修承受能力,善意对待同修 。

2、每个人都注意修口。不要觉得大家都熟悉了,彼此心照不宣,就不注意安全。在同修都在场的情况下,谈论技术、资料点及耗材等事情。接送资料都应严格按照资料点单线联系的方式進行才是最安全的。

3、小组学法结束后应坦诚交流切磋。每次学法后没有交流,学法流于走形式。如果每次学完法交流切磋一下,会帮助自己及时找出问题,归正自己。集体学法交流是师父给我们留下的修炼形式,肯定对我们也是最有帮助的,这点很重要。

4、遇事找自己。一个地方出现问题,大家都会说整体有漏。自己是整体中的一员,整体有漏,不就是自己有漏吗?整体与个体是紧密相连的,每个人向内找从自我做起,自己修好了,整体就会提高。

我认为我们之所以没能形成整体,是我们不精進,没有好好修自己,把心思没用在扎扎实实做好三件事上。才会出现不修口,互相瞧不起。大家一定要警醒,要精進,因为形成整体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个人所悟 不当之处望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