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杀不养”法理的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7月01日】

同修家的那条狗十分讨人喜欢,茸茸的毛,大大的眼睛,跑起来颠儿颠儿的,温顺的性格,甚至还能做出一些简单的引人逗笑的动作,比如:两个爪子立起来给你作揖;让打个滚儿就打个滚儿;扔东西捡回来;在鼻子上面放个东西不让动,它就一动不动……给同修带来了很多的乐趣。同修也觉得不能执著动物,但每当看到它那份可爱相,心理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劲儿和生出一份感慨:“缘哪!别看今生是一条狗,前生没准是儿女呢。”他喜欢狗,狗也喜欢他,每次学法炼功时,这条狗都静静的趴在旁边听或看。

可是,渐渐的同修发现这条狗似乎有了“灵性”。每一次同修炼功或读法时,这条狗神色特别精神,很注意看或听。也就是说,它对同修学法炼功很感兴趣。之后,似乎也懂事儿和乖巧了很多。比如:每次同修干完活回来时,它都远远的跑出胡同去迎接,身前身后撒着欢儿讨同修喜欢。开始同修并没注意,后来当同修发现这只狗的变化有点不对劲时,猛然间悟到它是不是因为自己学法炼功而得了灵气要成魔了?因为这只狗的表现很不正常。

那天晚上,同修做了个梦:当同修放被子要睡觉时,忽然这条狗窜到了床上,也想像人一样睡觉。同修大声喊:“出去!出去!”可是,这条狗不但不出去,还开始咬同修,气势很凶。同修立即操起了菜刀砍这条狗。可是,怪事出现了,这条狗怎么也杀不死,很有神通。身子被砍断了,又从被砍断的细胞处立即长出了好多狗,越长越大。同修杀不死也杀不完。这时他发现已经治不了这条狗了,处境十分危险。情急之下,他忽然想起发正念。于是,他立即单手立掌发正念。这时,他发现向他進攻的狗立即败去,从它身体里跑出几个小人儿,瞬间无影无踪了。醒来时仍有几分惧怕,梦中的情形历历在目。他想起师父说的“不杀不养”的法,顿感修炼的严肃。第二天,他便把狗送给了一个亲戚家。

从这件事情中让我们看到,修炼真的是很严肃的。尽管你喜欢狗也好,猫也好,还是其它动物也好,都不要把他们简单的看成是一个动物,万物皆有灵性,而万物都想得佛法,它们有不迷的一面,但它不具备人的本性,它修成保证就是魔。动物想修炼必须得转生成人体,这是大法所定的。那么做为大法弟子而言,就要严肃看待这件事情,做到“不杀不养”。不要给自己招来麻烦,更不要因为在这一点上做的不好而破坏法。

记得那个小鹿故事的教训吧?它可以使一个修道人在即将修成的时候前功尽弃而投胎鹿身,难道你就没有投胎狗身的可能吗?人间的任何因素都扯着你不让你离开人;三界的任何因素都扯着你不让你离开三界。不要小看了身边的一些小动物。不要忘了,我们每天读的是宇宙大法,放的是大法的音乐,我们只能救度众生,而不能因为我们的执著而毁了众生。

正法進程到了最后的最后,很多事情需要大法弟子去做。我想精進的弟子不会有半点时间和精力去养动物这类东西。大家都觉得進入今年以来,时间越来越快了,一天干不了什么就过去了。我觉得,这种时间的飞速加快正是正法進程对我们一种高标准的要求。比如:过去我们一天可以看两到三讲的法,还可以看一些国外讲法。现在你试试看,只能看一讲法,再发发正念,国外讲法只能看一点,这一天就过去了。就看你在这种状态下还能不能跟上?你把什么看的最重?这也是对真修弟子的到最后冲刺阶段的检验。师父说:“我要叫你们多学法,多去执著心,放下人的各种观念,是要叫你们带走的不只是一部份,而是圆满。”(《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溶于法中)。记得一个开天目同修曾经说过:如果我们人心没修去有漏的话,那么圆满时,对应这个人心巨大天体的众生就会被淘汰掉,就从那个漏处往下掉。所以修炼就要不断的洗净自己。一条狗表面看来事情不大,可是当我们认真去剖析时,会发现有一大堆人心。

师父经文《感慨》催我们精進,我们真得精進再精進啊!彻底放下人心,纯纯净净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