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得与失”

紫穹


【正见网2010年06月25日】

我一九九七年有幸得法。回首来路,我常自问:天天学法,你得到了多少?时时修心,你失去了多少?每念及此,不免面红心跳。师尊正法,我们履约而来。此乃万劫一时之机遇,荒废一分一秒都是罪过,试想我们荒废了多少?

在《转法轮》第一讲,师尊明确训示:“我们强调一点: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十三年了,我一直把“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看成师尊口语中的习惯性重复。由于觉得自己不存在执着病的问题,所以对这个法一直没放心里去。近日终于明白:我大错特错了!这里的两个“你放不下”泾渭分明,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你放不下那个心”是概括,概括放不下的所有人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才是指具体执着于病的那颗心。(其中的更大内涵还有待我在修炼中進一步认识)师尊在这里阐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理:大法修炼就是修人心,如果学员抱着人心不放,那么“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在大法修炼中,弟子们都不同成度的经历、体悟到这个理:你放不下那个病,病就去不了;你放不下那个钱,钱的收入一定少;你放不下那个“被迫害”,迫害就会如影随形……你放不下任何一颗人心,与那颗心相关的问题就解决不了。相反,“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当我们用正念取代人心的时候,师尊什么都可以给我们做,什么都能做。

这个理,贯穿大法修炼的始终,神圣、庄严、玄妙!师尊一上来就完整的讲给我们了。

今天,面对贯穿大法修炼始终的理,我拷问自己:在这之前,这个法你得了多少?只得了一点点!与今天体悟到的这么完整系统的理相比,差得太远。当然,这只是在自己现有层次上的认识。不失不得,不得不失。“得”与“失”是相当的。在如此漫长的邪恶迫害中,该得的没得,该失的没失;无知中失去的却是大法的无所不能和师尊的慈悲呵护……损失之惨重谁能计量的了?在迟来的震撼中,我衷心感谢师尊的慈悲点悟。此刻,我看到了大法的圆容,感受到学法修心的严肃。放下渺小的自我,才是回归之正路!

大法修炼就是踏踏实实的学法,无条件同化于法;踏踏实实的修心,彻底修去人心;始终如一,才是精進。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殊荣,为我们的“精進”开拓了无限广阔的天地。万劫一时,务必珍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