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无我天地间

大雄


【正见网2010年06月24日】

这几天,我忽然悟到自己原来一直有一颗很不好的心,那就是执着于自我。很在意自己的一切,修炼这么多年,如今一看,这真的是一颗很不好的心。想想真的脸红啊。其实,执着于自我和旧宇宙的生命有什么差异呢?几乎是一样的。而表现在三件事上,则是证实自己,而不是在证实法!

和同修交流的时候,很在意别人怎么说自己,如果对方说自己怎么怎么好,我就高兴的不得了,尽管嘴上说:没什么,其实心里早已乐开了花。而当对方一旦说自己不好的时候,心里就忿忿不平,到处找理由去掩盖自己的不足,把自己保护的严严实实的,一个执着于“我”的心在不知不觉中膨胀着。

总认为自己悟到的高,别人的不如自己的。而且喜欢展示一下自己的东西。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么大的宇宙,这么大的天体,“我”是什么啊,如今细思量,真的是一粒尘埃中的尘埃,有什么必要去坚持自己的那点认识呢?在我们修炼层层突破的过程中,哪一个境界会是最后的真相展现呢?在我们修炼的这条路上,不到最后一步,都不会看到真正的法的展现!

一个又一个“我”挡住前進的视线,师尊要求的是无私无我,可是我却好糊涂,悟性好差。在写文章的时候,也是在变着法子的,把自己的那点神通法术展现一下,想要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明知道一个修炼的人,心性才是一切的根本!这些神通和法术都是什么啊,真的为自己的那点私心感到可笑,不去掉为私为我的这个狭隘的心,是很难提高的。今天认识到了,我就要去掉它,在法上升华!

记得过去在一个证实法的项目上,和自己观点一样的,我就叫他和自己一起干,不符合“我”的要求的,就将其踢出门外。完全是按照自己的那点想法在行事,而没有真正的敞开胸怀,以一个大法弟子的心胸去做事。甚至和别人为了一个不同的观点而人心大出,激烈的争辩!在耳红脖子粗后,往往是不欢而散。完全没有想到整体,想到要向内找,以为自己的想法才是最对的,其实不知不觉中,走入了一个“我”的误区!

“我”是什么?如果没有法,“我”什么都不是,是大法造就了我们,给了我们无量的智慧和超常的心魄。多年以来,自己一直在“我”中徘徊,“我”要提高,“我”要升华……只有破除后天的一切观念和自私自利的狭隘思想,我们才能有大的突破,才是新宇宙生命的展现!其实师尊给我们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提高或者升华而赐予的,当我悟到这些的时候,心里真的很惭愧!一直说在否定旧的一切,而自己却在为私为我的框框中爬行!

记得九九年七二•O以后,我自己解散了学法小组。表面上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实际上是为私为我的心在作怪,根本没有从理性上认识到法的威严!师父和大法在受到莫须有的迫害和打击,而“我”怎么可以在关键时刻向邪恶妥协呢?今天回想起来,自己真的很差劲,真的没有做好。在一颗为“我”的私念下,害怕了,害怕被邪恶迫害,保护自己,保护的理由多么堂皇,而且那么多年,我一直稀里糊涂的,没有认真的反思一下。这个为私为我的心不去掉,和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差的太远了。师尊不会放弃我们,而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执着的呢?“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我们在尘世中什么也留不下,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相,都不属于我们,唯有同化师尊赐予我们的大法,完成助师正法的使命,才是我们来此的真正目地。所以我们只有加倍的努力,加倍的精進,做好三件事,以慰师恩!!

自己总是想展现一下自我,证明“我”很不一般!不一般又如何,本事显现的再大又如何?无非是人心的执着,无非是显示心的作用。

我们每个同修都在自己的这条路上走着,风雨中我们一直在前進,不执于小我,无私无我,才会有大我,如果把自己看的很重,处处以自我为中心,处处在“我”的圈子里转,那就很难升华自己。生活中也好,在社会上遇到的事情也好,都是我们提高的好机会,我又悟到:只有我们全部的付出,法才会净化我们,我们才会在法中纯净的升华!我们要加油!更要抓紧救人!!放下一切人心,抓紧救度世人!可谓:

大道行走证真言,
修心内找悟在先。
迷中正悟法轮玄,
无私无我天地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