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要破除人的一切观念 看神韵光盘的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6月21日】

要破除人的一切观念

清新

前几天早晨赶早车,我坐的那条线路的公交车,等了好一会儿了也没来。我知道:这条线路的公交车是黄颜色的,我就盯着这种颜色的车,可是左等右等的,也没来。这时一个蓝颜色的车开过去了,我无意中抬头一看:哎呀,这就是我要坐的那个线路的公交车,什么时候变成蓝的了呢?害的我耽误了十多分钟的时间。

正想着这事呢,我突然意识到这是师父在点我:要破除人的一切观念。人在世中,往往经历过的,知道的,就会积攒起来,分析、总结,美其名曰为:经验。经验多的会受到别人的尊敬、羡慕。工作中经验多的、资历高的,工资、待遇也就高,工作中干的可能也很熟练,轻车熟路,也可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这在常人中是无可厚非的,是社会提倡的。经验确实能够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这就是人的经验,人的理。

但修炼的人就不能按此理行事了,认为:这事是这样的、那事是那样的,这事得这样做、那事得那样做。修炼的人就应该跳出这个框框,否则就会陷在其中不能提高了。师父告诉我们:“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转法轮》)。只有跳出旧的框框,才能有新的飞跃,才能展现出新的天地。

生活中、工作中,人的观念都要放下、都要破除。

一点感悟,不足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看神韵光盘的体悟

武艺

前些时,又看一遍神韵晚会的舞蹈《蒙族碟舞》。舞台上演员们翩翩起舞,在自己位置上跳好的同时又根据领舞的引导,默契配合,变化各种造型,时时体现的是整体的纯善纯美的意境,震撼人心。

看完这个节目,我的内心涌现的是感动。我突然意识到,大法弟子从来都是一个整体。每个人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地方做着不一样的事情,虽然表现各异,都在自己的境界证实着法。就像舞台上的演员,每个人都角色不一样,位置不一样,出发点却是一样。整体体现出的能量才能威力无穷。

平时大家不修口喜欢互相议论这个有执着,那个人心多。瞧不起别人。(很惭愧,我以前也是其中的一个)其实那时候已经把自己置于整体之外了。这时我们应该互相对照向内找,互相提醒。就像在舞台上,看到有人在整体造型之外,一定要提醒他归正。我们永远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每个人都很重要。在另外空间我们大法弟子涵盖了整个宇宙。每个层次,由远到近,从高往低。每个层次都不可少,都至关重要,哪个层次都会影响整个宇宙。我以前总是用人的观念衡量我们修炼的高低,其实那也是为私的一念,师父让我们修成为他的新宇宙的生命,我却带着致命的私念,影响整体的力量。无论在证实法的路上你做着哪一项工作,那都是在整体之中自己应该做好的位置上。有时需要互相配合做什么项目时,应放下强烈的自我,不精進、消沉的应该清醒自己担当的角色。那也许象一个舞蹈,需要变化造型,需要默契配合。并不是突出谁是主角。为的是更能展现整体威力,结果会更好。当我们都明白这点时,邪恶的迫害一定灰飞烟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