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资源

郭微言


【正见网2010年06月21日】

最近,偶然欣赏到几个化腐朽为神奇、质朴而美的事例,非常惊叹不已。一个是无师自通的的老伯,凭藉着一己的兴趣和毅力,居然能够把废铝罐,巧夺天工的透过剪裁、叠贴、钉铺成写实的立体艺术画作,画龙点睛,栩栩如绘。还有一个老爸为了一圆孩子憧憬的无敌铁金钢玩具的梦想,居然用五花八门的废五金布景焊接而成高达二公尺至四公尺不等的电影动画造景。第三个案单纯些,可是创意的巧思有过之而无不及,仅仅用两张旧报纸便就可以精致手工制成高价( 新台币三千多元 )时尚的女鞋,而且奇货可居,客户源源不绝。

人的潜能无限,创意无限,商机无限。只要我们肯比别人多用一点心,多坚持一点理想,处处都是发挥能力的机会。

环顾地球资源的滥用,石油、水、矿产、木材、五谷的耗竭和大地的滥垦污染前景堪虞,不胜感叹。常人社会讲知福、惜福,要爱惜物资、重视环保,当省不用,当用不省;资源要有效的运用,要活用、善用,要物以尽用,而决不能轻意的浪费。可是人们通常很容易有意无意的在生活中养成浪费的习惯而不自知,例如,虚荣心、因贪小便宜的心态,随意的乱买东西;健忘或贪一时便利重复的购置东西;东西没有先進先出;疏忽而超过了使用期限以及不当的使用破坏,等等。

前不久,因为参与媒体办事处的搬迁工作,偶然发觉好些印刷资料无端的被遗忘虚耗在储藏室,当下就是心痛不已。讲清真相的法器怎么会被忽视沦落到这样的境地。当初既然准备印了多少,理当在可容许的时间内就必须确认把它全部发给所需要的众生手上才是。

对大法弟子来讲,在日常生活中所需的一切的东西,都可以说是直接或间接的在为法所用,一切物资也都是为法而来的。我觉的,大法资源不只是为大法做具体事上的钱和物而已,大法弟子必须比常人更加珍惜物资,更要善用,要正用。宇宙中的一切物资都是有生命的,让每一个物资发挥最大的效用,让每一个生命尽量绽放最灿烂的光辉,才是尊重生命的具体表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