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佬爷不知足(新加入录音)

古光


【正见网2010年06月18日】

从前有一个乞丐在一个秋天的晚上吃饱了,在一个桥下住宿时正好有一堆火可以取暖,就高兴的说:“今日温饱双至,知足知足,太知足了!”这时桥上正有一位员外路过听见了,就对乞丐说:“你只求温饱别无所求就知足吗?”

乞丐说:“是的,那样就太知足了。”员外说:“那好吧,既然如此,我让你天天知足。”员外把乞丐带回家后,给他专门盖了一座华丽的房子,起名为“知足堂”,两边配上一副对联,上联是:知足者常乐。下联是:能忍者自安。

每日好吃好穿相待,有丫鬟腊梅伺候,大家都称这乞丐为“知足佬爷”。一年过后,这位知足佬爷看伺候他的腊梅长得挺漂亮,就起了邪淫之心進行调戏。腊梅把此事告诉员外,员外仔细观察腊梅所言不虚。

有一天员外把知足佬爷叫过来说:“您来我这儿有一年了吧。”知足佬爷说:“是的,一年多了。”员外说:“一年多我也没用你干什么活,今天叫你来呢,是想让你给我办点事,不知可行否?”知足佬爷说:“能行。能行,敬请员外吩咐。”员外说:“那好,我这里有一封书信,请你给江南我的兄弟送去,我已准备好马匹和银两。”知足佬爷很高兴的骑马奔江南而去,日行夜宿银两也花光了,来到江南。这么大的江南去哪儿找到员外的兄弟呢?有人告诉知足佬爷说:“也许信中有地址。”所以知足佬爷把信拆开,请个识字的人为他读信。信中写道:

知足不知足,堂前拽腊梅。
江南无兄弟,一去永不回。

知足佬爷听了就什么都明白了,这正是:

贫时念知足,温饱思淫欲。
知足私欲断,何必江南去。

笔者认为修炼者知足不贪,才能了断各种情欲的诱惑,清静无为;才能割舍掉各种人心的执着,守住心性提升自己的境界达到真无为。特别是大法修炼者,色欲心不去难以回归,旧势力也会以此为借口,把其绑架到监狱或用病魔等其它方式加以迫害以达到它们考验淘汰的目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