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和孩子之间的三年实修
安逸梅(台湾)


【正见网2010年06月18日】

最近一个月以来,我发觉,我和大儿子这三年以来的大魔难与关终于走了过来,没有了对立、冲突和矛盾,唯有一片祥和与融洽。究竟是从哪一天开始圆容,自己也莫名,但我知道自己始终心存要救这孩子和坚定要修出“慈悲能溶天地春”的正念。三年来,我终于做到修去对这孩子“担心他要吃大苦的心”、“争斗心”、“自尊心”、“急的心”和“维护妈妈名的心”。大儿子终于变乖变好,对我说话,不再发脾气,而是撒娇,像小娃儿般,也会自动乖乖去做他该做的份内事,就如同师父所说“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谢谢师父的慈悲。

孩子自从上高一后,三年以来,没对我、我家同修和弟弟说过一句好话。孩子突然变个人似的有着不正确的恶劣言行,动不动就口出恶言,大发脾气,乱砸东西,用力敲墙壁,下课回家吃饱就睡觉,时常半夜起来玩电脑,不想去上学,时常请假,说读书无聊,成绩零分也无所谓。一开始对他天壤之别的不好表现,实在无法接受而与其对立冲突,我常会生气,难过,流泪,甚至多次要带孩子去看心理治疗医生,而孩子则是一再拒绝。

孩子在高一快结束时,有一天,孩子的大拇指因粗心而被大电扇截断第一小节。两周住院,我让孩子每天不离开法,整天听师父讲法。而我每天则陪在他身边,大量学法,照顾他并对自己身边的所有病患、病患家属和医生护士洪法讲真相。那时我也请当地学员协助发正念。孩子的手伤,在那两周,从好到不好,再从不好到好,最后医生说实在好神奇,他的姓名可以倒过来写,居然这孩子的断指可以一次且两周内全都好了,要做纪录拿来教学使用。我内心深知是大法的神奇和师父的帮助。我对医生说我们在修法轮功,送他大法书,他直说他会去看和了解。出院后,孩子并没有因手伤而有所教训和觉醒。

从学法中,逐渐的,我一点一滴加大力度的向内找,不再去看孩子的不足,不再因孩子的不好而时常动心。一开始听信孩子的说词,误以为是孩子一时的无知爱玩的迷失。在不断的有矛盾,不断的向内找,我一次又一次的改变着自己说话的语气,逐渐让自己变得更缓、慢、圆与更善。

直到去年,同修帮我重灌电脑主机才发现孩子真正的问题。原来孩子极力的掩盖着他心中的秘密和痛苦。孩子从以前的学法中,他知道不能去自杀,但他竟然完全否定自己生存的目的和价值。他怨恨自己的业力,选择每天放纵自己玩乐和睡觉。他不愿意去面对失去原本所应拥有向往的一切美好人生的未来。当我知道孩子心中的秘密时,煞那间才知道,孩子好可怜啊,居然内心承受着这么大的痛苦。然而他一再的放纵着魔性,加上排斥学法,自然无法转变他不好的想法,而我又无法让他变好的情形之下,心想总得让孩子先去问看医生,孩子才能正常过日子。但我始终无法说服孩子去看医生。

我理解孩子若不看医生的情形下,唯有我自己要修出对他的大慈悲心,才能让他转变自己不好的观念或愿意去看医生。这一段日子以来,除了自己人心的再放下再修去,我一再耐心的给孩子阅读大纪元品德教育文章,虽然他不怎么看,我也一再的告诉孩子,我永远站在他这边,永远爱他支持他帮助他,虽然他依然无动于衷。亲子之间的互动,我要求自己依照师父所说,尽力去做到理性教育孩子,不动心不动气,以慈悲去感动孩子。

这三年来,因为自己语气的不够善,已数不清有多少次,被孩子骂和暴力相向,但我都忍下来。我也对孩子劝善说,那是我们有在修大法才能做到,别人常人则是无法容忍,这是犯罪,是要被抓去关的。然而孩子依然时常发脾气、玩乐和睡觉。在每一次的矛盾过后,自己内心只会感受到孩子的可怜和难过自己为何仍未能修出大慈悲心来。但我鼓励自己一定要修出“慈悲能溶天地春”的境界,才能救了这孩子。我和孩子有很深的因缘关系的。后来,自己也认识到,急的心一定要放下,不能急。

这一个月以来,孩子在家准备大学联考,他告诉我他想要重考,他不要读差的大学。这三年他从没认真读过书,总平均不及格,数学常拿零鸭蛋,即使重考,对他仍然难以考上好大学。我分析给他听,重考不如转学考,让他明白我在真心为他好。其实他已经问过这问题,我也回答过,但这一次他听進去了,就这样,这一个月他才真正的在为自己读书。这三年的高中岁月,他就只读这一个月的书,但从这一个转变,我看到孩子的心,死而复活起来。

这一个月,我和他每天从早到晚朝夕相处,孩子除了读书外,他真正看到我在做大法工作的用心投入和体现善。有一天,我问他我的一个问题,就是妈妈有何八个优点别人常赞美,结果他竟能一口气回答我,当时我就傻在那里,因为我自己都没他那么清楚了解我自己有何优点。从他这一个月的言行,我深切知道,孩子做到师父所说“观念转,败物灭”(《洪吟》- 新生),他终于接纳自己的有所不完美,不再怨恨自己,终于愿意给自己重新站起来的机会,進而他愿意接纳身边的家人,愿意心存善念的对家人说话。

这是一段漫长的和令人剜心透骨的,将浓郁的亲情提升为慈悲的实修过程,自己一路走来坎坎坷坷,但坚持和坚定的正念就一定能“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走过来。与同修共勉。

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谢谢同修的扶持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