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对同修的不好观念

慧真


【正见网2010年06月13日】

我地有一位七、二零之前的负责人(曾经参加过师父的讲法班)出现了很重的病业状态。我与那位负责人七.二零之前曾见过几次面,但没有过深的了解,七.二零之后,曾听过几位同修谈起他的一些不符合法的言行。从那以后,我就对那位负责人产生了很多不好的观念。

最近又听一位同修谈起他的一些事情,起初我还埋怨那位同修法理不清,参与他们的一些不符合法的事。可过后对照师父的讲法,我知道是自己错了,没有做好时刻向内修、向内找。

首先自己对那位病业中的同修没有做到真正的善。当听到他被“病业”状态迫害时,自己思想中想到的不是正念加持他、破除旧势力对他的迫害,而是思想中有“他在为以前做过的错事赎罪”的想法。无形中默认了同修的被迫害。

还有自己的思想中,总是认为那位同修的“过去”不可原谅,每当听到有同修说要原谅他、要放弃对他的不好观念时,我的心里都特别反感,甚至还在心里面埋怨一些同修不以法为师,总是跟他们“混”。

其实大法弟子做的怎么样,师父都很清楚。关键是在这些问题出现时,我们能不能向内修、向内找自己的不足,从中提高上来。

自己以前总是埋怨本地有一些同修,因为那位同修的“特殊”身份,而故意附和他们。其实在埋怨他人有对那位同修“特殊”身份的执著时,自己是不是也在执著那位同修的“特殊”身份呢?嘴里面说着他和普通的同修没什么区别,可心里面却在暗暗嫉妒他。修炼是严肃的,不容的有一点马虎,对任何一位同修的执著、观念不放,都可能给整体带来损失或者间隔。无论那位同修的过去与现在做的怎么样,我们都要修好自己,圆容好这个整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