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惜善缘种善因”有感

――世人最后能带走的只有两样东西:“德”和“业”(新加入录音)
无求


【正见网2010年06月11日】

2009年7月14日的《正见周刊》登了一篇题为“惜善缘 种善因”的文章,很值的一读。

它讲了一个古印度的故事:有一富豪,生有二子,兄弟俩人的性格相反,其兄性喜修道听法、修身向善;而弟弟热衷于扩大家产,兴趣在于官场名禄。二人都相互劝说,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说服对方,可是谁也劝服不了对方,所以各自为之。为兄者出家修行、访道、行善、诵经礼佛,非常认真。而弟弟一生扩大家业、致富发财、仕图官场、刻薄处世,种下了恶因。到百年寿终时,带业转生,堕入畜道、投了牛胎,变牛还债,终日为盐商人驼盐运输,受人皮鞭之苦,苦不堪言。

一天,修成正果的哥哥在天飞行,慧眼看见了生前的弟弟,因不做好事种下恶因变成了牛在给商人还债遭受苦役。于是停了下来,利用自己的神通,把以前兄弟之间各人所做所为的事情显现出来,让弟弟看了前因后果,此时的牛弟弟才心明眼亮。可是事已如此,悔之晚矣,又讲不出话来,只是泪流不止。哥哥又把此过程的因果告诉了盐商,望其善待“弟弟”―“牛”。此事也教育了盐商。

当今的世人啊!都是经过了洗脑后投生到红尘世间,又被中共的“无神论”毒害,在凡尘几十年中,一味的追求财、色、酒、气、官、权、名禄,苦苦相争相斗,去强夺那些短暂的虚妄却执迷为实有,落得造业一身,为来世种下了恶因结出恶果;有甚者道德伦理败坏还赶潮流视堕落为时髦。而不知后来的恶果报应的可悲可叹。有人还说他都没有造业做坏事。岂知这世上的理和天理是相反的,人迷而不悟。正如文中的那个“哥哥”,又一次去劝说他的“弟弟”:“人生在世要多行善事,积下福德。才能有好的未来。种善因才能得善果。”其弟执迷不悟,自认为有财势,哪又瞧得起他,相驳说:“我不相你这些有什么用呢?请你快出去,不要再管我的事。”最后兄弟俩人各走各路。

善、恶因果两重天。一个带业转生投入畜道投牛胎,受苦役还债;一个终成正果成了神。在此,我深有感触。7月22晚上,儿子入室抱怨的指责:“看你这些东西(指修炼),能当饭吗?”他的想法就是经营挣钱。他可代表着较大一部分迷中待救的众生啊。

为商经营,是转手生利,不免有投机取巧,不仁求利;苦相挣、强所求,挣的越多,伤人越多,自然造业其中了。作为常人来讲,他又咋能理解这个超常之理?可是,我们修炼人是超常的人,超常人就得用超常的理――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是说商不可为,仁者则商正)。

话往回收,我赞同文中说得好:“人在世间,切莫执着于名、利,物质财富生带不来,死带不去,有的人忙碌一生,由于不知修心敬神,到头来还是随业流转,不得自主,身后的恶果报应更令人可畏--不会因为人们‘信则有,不信则无’。因此,人生在世,敬奉神佛,积德行善,才是积福,才是为自己种下善因,返本归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