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法轮功学员新加坡更新工作准证遭拒



【正见网2010年06月06日】

(正见记者黄一鸣新加坡报导)继新加坡永久居民、中国籍法轮功学员智惠前日向新加坡移民厅申请更新入境许可证,被当局以她学炼法轮功为由拒绝之后,6月4日,又有一名法轮功学员丽丽在新加坡人力部更新工作准证时遭拒。

丽丽的工作准证已经被取消,如果最后的上诉不成功,她必须在一个月之内离开新加坡。在她前往人力部询问被拒的原因时,那里的官员私下告诉她,无法直接说出被拒绝的理由,如果是宗教信仰方面的问题,即使上诉成功的希望也非常渺茫。

丽丽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就读航空电子课程,由于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学习期间她曾获得助学金,因此与新加坡教育部签订有毕业之后必须在新加坡工作三年的合约。其中规定如果不能履行工作三年的合约时必须接受罚款,但是因为现在她只在新加坡工作了一年就被取消了工作准证,这使她陷入了進退两难的困境。

新加坡政府长期以来利用各种手段搜集当地法轮功学员的名单,在必要时刁难他们。自1999年中共江xx公然违反中国宪法、一意孤行镇压法轮功以来,迫害在新加坡同时发生。有许多来自中国的陪读妈妈只是因为信仰真、善、忍,就被拒绝了签证延长申请而遭遣送回国,使她们面临更残酷的迫害;新加坡警方在01年、04年、06年先后六次诬告并起诉在街头分发资料、寄送光碟、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罚款坐牢,驱逐出境。近来,又有7名长期在鱼尾狮公园炼功和展示有关法轮功展板的学员,在去年胡锦涛到访新加坡期间被捕,今年五月还被警察以“破坏公物”为由控上法庭。

新加坡政府在此前已多次运用类似的手段,把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的工作准证、居留签证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撤销,致使这些人被迫到东南亚其它国家流离失所或到欧美申请难民避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