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无小事

大陆大法弟子 法慧


【正见网2010年06月04日】

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都必须在常人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扎扎实实的往出修。前年看了一个光盘,好象是《和师父在一起的日子里》,同修钟桂春回忆和师父在一起的几年,从未见师父架过二郎腿。当时就想以后我也不架二郎腿了,这不是修炼人的行为。以后无论在家学法,还是在单位利用空闲时间学法,都归正自己端正坐姿。可仅限于此,有时上班期间、或在餐桌上吃饭时,甚至在电脑和各种法器前做资料时,很顺势的架起了腿,理由是盘惯腿了,这时不方便盘腿,提溜着腿有点困,不如架起来舒服。

最近,有一天独自一人在餐桌前吃饭时,无意中又架起了二郎腿,意识到时,我在心里说:师父我一定改,必须改。不能说拿起大法书时是大法弟子,放下书时就可以为所欲为,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要用大法的标准来对照自己,做到是修。

还有在上班时,由于工作轻松,办公室的人都有聊天喝水的习惯,年轻同事总是早早就把开水端到我面前说:“姨,喝水吧。”可作为修炼人,就只想用这些时间学法,学法时无意中就端起茶杯喝一口。后来意识到不对,要严格要求自己,师父给我们讲法连续几个小时都没有喝过一口水,我们怎么能呢?要敬师敬法。同事都明白真相,也习惯了我利用工作空闲学法,可总是说:“你不要只看书忘了喝水,边学边喝吧。”一般情况我都淡淡一笑“啊”一声,说的次数多了,我就告诉她们这是伟大、圣洁的佛法,不能那样做。

由于工作需要,这段时间在一家个体摄影部帮公司做影集,本着大法弟子处处证实法,无论到哪里都记着自己的使命和大法弟子的形象,除了用心工作、讲真相外,不随便在人家里走动,免得给人家添麻烦。几天后,一个常人同事去了,首先赞叹居住面积大、气派,还让人家领着楼上楼下、地下室转了个遍。当他发现我来这好几天了,除工作室外,根本没有到过这些地方时非常惊讶,说:你不会工作。言外之意是:你离开公司经理和同事了,你还这样踏实的工作,不会投机取巧。

这个同事平时不注意小节,在单位口碑不好,大家经常议论他,作为修炼人,在学好法的时候能清醒的认识到不能和常人一样,要慈悲的对待众生,要看别人的长处。可是往往不能时时处处归正自己,有时也说上几句,过后才意识到错了,才知道后悔。心想以后再不能这样了,可当有人评价他充其量是个“下三滥”时,内心非常认可。就因为这一念不正,导致今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刚上班他就骂骂咧咧,期间又因为版面设计的分歧,把影楼小老板训的流了眼泪。我实在看不下去,当时就动了人心了,认为他没素质、没修养,从内心瞧不起他,嫌他脏,强压着这颗要发作的心,他就又喊又叫指挥我这样、那样,结果我没守住心性,跟人家干起来了。当我背起挎包准备甩手不干走人时,我知道错了,不能这样。修炼哪有偶然的事,都是冲着自己这颗心来的,结果他抛出这样一句话来:“你水平高,你有本事,你替了我吧。”这就是瞧不起别人的结果。

自己在得法前有一个黑乎乎的身体和一个肮脏的思想,甚至连骨头一块块都是黑的,是慈悲的师尊没有瞧不起我,没有嫌我脏,把我从地狱里捞起洗净,才有了今天全新的自己,我怎么能瞧不起常人呢?可见我的这种境界和容量离法的要求甚远。众生都是为法而来的,他得了救才是关键(此同事已明白真相做了“三退”)。

同修和我交流这件事,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修炼真的无小事,生活环境、工作环境都是师父给安排修炼的好场所,时时处处、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应该按大法的标准归正自己,师父说“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修炼十几年了,有好多方面做得不好,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同修们,让我们都按法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