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必去情,青天大道行!

大雄


【正见网2010年05月30日】

人常说:诗以明志,词以咏情。古往今来,尘世中的人们,都为志而努力,为情而哀伤。情中没有理智,却是一塌糊涂。更有甚者,为情而亡。

而今天,当我们从迷雾中惊醒,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有因缘的。要知道一个修炼的人,情是我们修炼过程中必须要去掉的,否则就很难提高自己。不管人中的一切如何,我们都必须要走正自己的路,一念不纯就差之千里啊。

记得那是2000年的秋天,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岩岩的同修,相仿的年龄,使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一次她邀请我去她那里玩,我就找了个时间特意去了一趟岫岩(其实是我动了男女之情),那里真的是玉都啊,山上山下到处是玉石矿。

我坐在车里开心的看着外面的景色,山是环形的山道,和西藏的山路很相似。山路两边是郁郁葱葱的大树,还有漫山的野花,真的是美丽至极啊。记得那时候,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我就这样到处找啊,心情很是郁闷。加之邪恶迫害是很严重的,要知道要是能遇到一个同修,也是件难得的事情啊。

大约行走了几个小时后,汽车到了岫岩车站,按照预先约好的,我手里拿着一份报纸,这样我们很快见面了,而且一见如故,她的样子很清秀,很漂亮。我们在一起聊了很多,比如什么时候得法的啊,有什么新的体会啊……大家开心的说笑着,聊天中得知女孩岩岩的亲属在遭遇中共邪党的迫害,她的母亲由于害怕迫害,而不敢再修炼了……唉,心情都是一样的,都心里很悲伤。当天晚上,她请我去了那里的一家小茶楼,我進去一看,灯光昏暗,到处是很暧昧的气息,就说换个地方吧,这里不适合我们,然后我们就出去了,在大街上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天。我忘记了旅途的疲劳,和岩岩走了好远的路,尽管记不清都说什么了,但是当时我是很激动的,可谓:他乡遇知音啊!

第二天,岩岩和她的姐姐,一起约我去爬山,我们爬上了那座当地最高的山,站在山尖上,望着山下的一切,心情格外开朗。似乎曾经遭遇到的苦难都不在了。是啊,人生就是这样,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再苦不也走过来了吗,山再高我们不也登上了吗,往昔的一切不过如此而已。后来我们又聊起了彼此的家庭,知道他家里的很多人都是修炼大法的,很多人都在遭到邪恶的迫害,有的被非法抓到监狱,有的被非法拘押……一提到“迫害”两个字,她再次泪眼婆娑。山顶上有一种花,白色的,很美丽,我说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还会来这山顶上,看看这里的花。

晚上回到旅店,我对她说我要走了,刹那间女孩眼泪流了下来,我说你怎么哭了?她流着泪说: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修下去……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也是心里酸酸的,就这样过了一会儿,后来我说你回去吧。她与我最后擦泪道别,并说明天来送我。那一夜我怎么也睡不着,回忆起九九年七•二○以来我的种种遭遇,许多和我一样的同修,都在默默的承受莫名的诬陷和不应该有的诽谤,我们个人的荣辱无所谓,可是邪恶的中共在恶毒的攻击我们大法,侮辱我们的师尊啊,想想心里更是悲伤不已,这么好的大法啊,邪党可真是够邪恶的!原来我还不是最悲伤的,这个女孩岩岩也够可怜的……
第三天早晨我就走了,她没来送我,也许是忘了,或者她还有别的事,我来不及多想,唯有希望她好好的加油!天一亮的时候,我就坐上了回去的汽车,汽车飞快的行驶在山路上,一会儿又开始在环形山路上绕弯了。忽然间我腰间的BP机响了起来,原来里面有一行信息:我刚到你的旅店,知道你已经走了,我和我姐一大早上山给你摘取了那朵最大的花,白色的……

可惜我再也没看见那朵花,但我知道那一定是朵美丽的花!

后来回来以后,一段时间之内,我总是忘不了岩岩,甚至严重的无法净心学法。最后我就认真的反思自己:为什么要去见她?是不是自己心动了?是啊,是自己有情欲之心,我不应该有这个非分之想啊。一般来说,普通的年轻人在一起有了感情可以理解,可我们就不一样了,是修炼中的人啊,怎么可以随意的放纵自己的情欲之心呢。一个大法弟子要正念正行,不能有一点点漏。同修之间的缘分固然可贵,但也不能有情啊!我为我自己的那个不该有的妄念而自责。因为我更加知道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责任与使命之重,所以从那以后我就没怎么再联系她,再后来就渐渐的失去了联系。但我知道,她也会坚定的修下去的,因为大法已经是我们生命的全部,是天梯啊!

如今我还是要感谢那位女同修岩岩,是她使我更加知道这世间还有更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信师信法的一念,只要我们的信念不倒,无论在那里,无论我们的处境如何,我们都是最开心的!从此以后我不再为找不到工作而苦恼,相反是乐观对待生活,更加努力的做好我们的三件事!

说这些其实我是想说:情就是这样的一个物质,弥漫在三界之中。我们真正放下的时候,我们就会明白,原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都是虚幻的。一个修炼的人,以走出世间圆满为根本,不要迷于人中的一切,去掉情,取之而来的是慈悲,是更美妙的境界!

看见那么多的同修,都在为一个情字而伤,而落水,一点不值得啊,这路上再好的风景也不过是我们修炼人生中的一个过程。不要去执着这情中的一切!师父说:无求而自得。是啊,我们就是要坦坦荡荡的走好自己的路,该有的自然就有,不该有的也就没有了,其实不过如此,哈哈哈!!

可谓:情魔三界间,内找有真玄。修炼必去情,青天大道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