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修言行中看自己

蔷薇


【正见网2010年05月28日】

我和幺姑(化名)在炼功点上认识的,平常没有单独接触过,这次听同修说幺姑从洗脑班回家了,我想这不是偶然的让我听到这消息的。虽然我的天目看不见,不知我们来世之前是否互相叮嘱过:到时别忘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但我有一种强烈的心想去看看她,关心关心她。同时也想起从同修那儿听到关于她的一些情况,有的说她是“老大难”,心态不稳,容易被任何事波动,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反复无常。总之说不好的多,说好的少。幺姑真象大家说的那样吗?

那天我上幺姑家,一進门,幺姑迎面说:“师父派这么好的同修来帮我,太感谢师父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听的顺耳,笑了。再次去她家,她还是这句话。第三次还是这句话,我就觉得幺姑太虚伪了,别人修的好不好不是挂在嘴边上的,说其人修的好,其人就修的好了?另外,幺姑不但对我这样说,其他同修去她家,她也是这样说。

回到家中琢磨她为什么这么说呢?是不是我哪里没有做好?师父不是教我们遇到问题,矛盾时首先要想自己,找自己的原因吗?“虚荣心、虚荣心”我突然明白,能看到别人虚伪,不就是自己也存在虚伪吗?要不怎么能被自己看到,那不就是做给我看到的嘛。当我找到这颗后天变异的观念派生出的不好的心后,以后再去幺姑家就再也没听到她说这句话了。当我问她时,她却说忘了说过。我说:“不是你忘了,是师父通过你的嘴点醒了我,我悟到了,所以你也不说了。”

通过这件事,那些说过幺姑的同修,你们是否也向内找了自己,悟到了没有呢?我把这个体会写出来,希望能互相提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