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国加拿大

郑清源


【正见网2010年05月28日】

北韩击沉韩国天安舰被国际调查团证实之后,加拿大宣布与北韩断绝外交关系,在世界造成深远影响。

加拿大与北韩相距甚远,可以说是分居地球的两端。加拿大与北韩断交所依据的道义非常明显,虽然它没有发表断交的原因,但世人也都心知肚明,和一个流氓邪恶的政权保持哪怕是极其有限的外交关系都是加拿大人的耻辱。断交维护的是全体加拿大人民的尊严。

北韩与韩国同属朝鲜半岛,本是同文同宗。往前追溯几十年,本为一个国家,拥有相同的文化背景和割不断的血脉。北韩除了极权相当强大外,一切都极其的贫弱。然而这丝毫不影响它耍流氓,包括对自己的韩国同胞。象这样的政权,如此之邪恶、无赖、泼皮,与它保持外交关系还有什么意义?在它的流氓性没有完全显露出来的时候与它保持适当的外交关系也没有什么,可是当它的本性暴露无遗的时候,还与它藕断丝连、暗中勾搭,这不是对自己的污辱吗?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北韩与韩国发生摩擦与加拿大有关系吗?它对韩国耍流氓也没有对你加拿大耍流氓嘛。然而加拿大的高尚恰恰就在这里:你对我耍不耍流氓只是一个时间和行为问题,然而你的本质是流氓才是加拿大要不要和你建交的关键问题。

加拿大对流氓无赖如此的鄙视,那么它对善良的态度是什么呢?这令笔者很自然的想起加拿大对法轮功的态度。

加拿大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非常友好和支持的,加拿大政府曾积极的营救加拿大人在中国大陆因修炼法轮功而被非法绑架的亲人;总理访华时也在积极的向中国政府明确提出以法轮功修炼者为主的人权状况;在国会,加拿大成立了“国会法轮功之友”,这在全世界也是首例;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完全出于良知,志愿调查法轮功指控中共系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案,用丰富翔实的资料揭开了中共重重铁幕掩盖下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就在今年的五月十三日,世界法轮大法日期间,加拿大总理、部长、议员等多名政要,纷纷向法轮功致信或亲临聚会现场表示祝贺。加拿大对善良的友好和支持也在温暖着我们这个世界。

一个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声望和尊严是靠什么来体现的?加拿大政府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说明。象这样善恶分明、勇于担当国际事务的国家,它的民风也可想而知。无论您到没到过加拿大,加拿大的君子风度都已经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