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郑清源


【正见网2010年05月27日】

江xx在位时搞了个三讲,其中有一讲就是讲政治。我们说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在任何一个法制国家,你敢叫政府官员讲政治吗?如果要是讲政治的话,那还要法律干什么?即使你党魁要站在所谓政治的高度上号召党徒看问题和处理问题,但是这个政治能与自己国家的法律相抵触吗?政府官员的行为只能在服从法律的前提下考量其政治动机和政治行为。

然而中共官员的讲政治却完全不是这样,他们不只是要求政府行为要符合当时的政治形势,更要求法律也要在必要的情况下服务于政治,这也就是一党专制的必然,也是中国一切灾难的根源。例如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举国皆知,可是中共为什么不追查?因为那么大面积的豆腐渣校舍导致的学童死亡,追查的后果必然涉及到中共的系统腐败。再比如毒奶事件,中共敢讲法律吗?在整个奶制品行业全部涉毒的情况下,讲法律的话,中共的统治就要发生危机,所以它就给老百姓讲政治。

反观中共的历史,是凡中共用政治的棍子打人和杀人的时候,都是中国的法制全面倒退的时候。换句话说,中国的法律根本就是中共政治的奴婢。没有了法律的约束,或者是利用法律为政治服务的时候,中共可不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如果遇到中共迫害或清除异己时,它的一句讲政治就把所有罪恶全部掩盖起来了。中共的整风、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六四屠杀、迫害法轮功,哪一样不是在中共讲政治的掩护下進行的呢?所以说,江xx提出的讲政治是对中共邪恶历史的高度总结。

网上流传的一个顺口溜对这个问题作了深刻的揭露:你跟它讲法律,它跟你讲政治;你跟它讲政治,它跟你讲国情;你跟它讲国情,它跟你耍流氓;你跟它耍流氓,它跟你讲法律。当然这个顺口溜有明显的调侃色彩,但是调侃的同时却把中共的流氓本质揭露了出来。坦率的说,中共跟老百姓讲法律或政治,抑或是讲国情,都是在耍流氓,而讲法律或国情讲不好比较容易被人抓住把柄,但是讲政治那可是中共的祖传法定,它可以把一切实情遮掩,并進而用维护人民利益的幌子来标榜,同时又运用国家机器相威胁。

我们不妨举一个例子看一看中共是如何用讲政治的幌子来耍流氓的。

苏州市法轮功学员路通,于2008年12月17日被苏州金阊法院非法判刑四年。路通的女儿路燕自2009年5月6日起在律师帮助下通过法律途径为父亲申冤,要求重审,可是苏州中院顾迎庆庭长公然拦截路通的申诉案,告知家人到此结束,既不立案也不作裁决。家属想要一份书面答复也被野蛮阻止。顾迎庆在和路通的家人接触时其政治觉悟之高令人咋舌,讲政治的霸道不可一世,顾迎庆有如下语录:“法院么当然在xx党领导下”、“你跟我讲法律干什么,我跟你讲政治”、“你不要寄希望于法律是超脱政治之外的”、“申诉没有意思的,这种案件都是钉死的”。

这就是中共庭长的高论,哪里有一点法律的因素在里面?他纯粹就是一个法盲嘛,可是他却是中共政治的行家里手。照他的意思,法院就是中共的,法律当然要服务于中共的政治了,这样的话,申诉自然就变得一点必要就没有了,中共钉死的案件,讲法律、谈申诉,那不是笑话吗?

应该说顾迎庆当中共的庭长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因为他完全按照中共的政治路线走,他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政治。这样的官员在中共的官场上不乏其人,这也是中共长期政治培训的结果:哪里需要什么专业知识?只要听党的话就行,遵照党的意图去处理案件最好的托词就是讲政治。

这就是中共官场的现实,不紧跟着中共耍流氓,党棍们怎么能够往上爬?不会耍流氓,位置都坐不稳的。不过人家可不说自己是在耍流氓,而是说 “讲政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