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修炼的心态 修炼路上一定要走正

净心


【正见网2010年05月16日】

最近几天,我总是埋怨父亲嫌家里的活脏、不爱干家务活,起初还还自认为很有理,说话象个“连珠炮”一样,埋怨个不停。可当我向内找后,发现是我错了,是我没有修好自己,向外看了。当自己埋怨父亲做的不好时,恰恰是自己有问题了,眼睛总是盯在别人身上,不修自己。埋怨父亲嫌家里的活脏、不爱干活,其实是自己嫌家里的活脏,不爱干,干一点活就不高兴,埋怨来、埋怨去。

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对照师父的讲法,当自己埋怨别人的时候,已经属于“恶者”了,作为一个修炼人,遇到一切事都不是偶然的,也许父亲的表现,正是师父安排来给我提高呢!我应该高兴才对,不应该为了多干一点家务活就起怨恨心。修炼人嘛就应该用修炼人的心态去对待。

修炼路上一定要走正

最近发现自己的魔性很大,总是爱生气,父母那边根本就没说什么,自己就生气了,明显感觉那个发火的东西不是我,可自己就是控制不住。怨恨心、色欲心也随之涌了上来,显的很强烈。

向内找后,我发现这种不好的状态,是在前几天看过一部鬼片的片断后产生的。当时看的时候,也知道修炼人不该看这些东西,可就是忍不住看了几眼,看完后,自己就后悔了,随之而来,“魔性”就被加大了,给自己修炼的状态带来了一定影响。

师父说:“修炼我们这一法门,只要你心性把握的住,一正压百邪,你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你心性要把握不住,你追求这个,追求那个,肯定会招来麻烦的。”“你别看有些气功师都写出书来了,我告诉你那书中啥都有,和他练的东西一样,它是蛇,它是狐狸,它是黄鼠狼。你看那些书,这些东西就从字里往外跳。”(《转法轮》)

对照师父的讲法,我这是明知故犯哪!明知道不好,还在色欲心的引导下看了几眼。修炼是严肃的,既然自己自认为是一个大法弟子,就应该用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呀!

今天写出这一段,也是给同修们作为一个借鉴。我们大法弟子只能认同大法的东西,不能因为自己的某颗心就去看、去做那些不符合法的东西或事情,那样真的会给自己修炼的路上带来麻烦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