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修过病业关所悟

麟麟


【正见网2010年05月16日】

二零零九年十月份,有同修捎信告知,W姐严重病业反应,住院抢救治疗后现已出院。并告知,W姐已做好了万一离世的准备,并安排好了后事。令人欣慰的是,她此时此刻更多的想的还是大法。W姐请来S同修,让她把早已准备好的所有大法书籍都一并带走,自己只留了一本《转法轮》每天通读。以避免她老伴和孩子因她的离世对大法产生怨恨,怕他们毁掉大法经书,对大法犯罪。我听说后马上与同修赶到她家看望。

交流中,我们发现W姐陷在一个修炼误区里不能自拔。就是何时可以求师父,何时把自己交给师父。我们在做大法事遇到危险时可以求师父。其实只要我们的心性摆的正,遇到危险时,师必有法身悄然而护。而过关过难时,最好的过关方法就是把自己交给师父,交给大法,按部就班的做好修炼人该做的三件事,这就是对旧势力最根本的否定。

在没学法前,W姐得过冠心病,左胸上安了一个起搏器。学法后再没有更换过,起搏器早已过时也不起作用了。此次犯病就表现为心脏停跳。正常情况下,心脏每五秒钟出现偷停,就很难再起跳了。而她的心脏每三秒停跳一次,心难受过不去关时,心里求师父帮她,她说师父没管。可想而知,心脏停跳和再起跳时,人是会很难受的。她在谈体会中反复强调,是因为自己没有修好,师父不管她了。无奈拣起了曾放下的对情的执著,屈服于丈夫和孩子,去了医院,经抢救又活过来了,所以感到前途无望,才做好了离世的准备。

毕竟是修炼了十几年的老弟子,并不愿因为自己做的不好造成的后果给大法抹黑。这一念十分可贵。

在交流中,我们问她,既然你连死都不怕,为什么就过不去病业这一关呢?后来我们听明白了,原来她想让老师给她撤了这一难,问题就出在这儿。

“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 横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洪吟》-因果)。我们在修炼中,除师父给我们消下去的那部分业以外,自己生生世世所欠下的业力得自己还。还业表现在方方面面,对于老同修来说,可能表现在病业方面比较多。就是看修炼人在关键时刻能不能放下生死,能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由人迈向神的这一步必需得自己走,别人代替不了;更不能求师父给撤了这一难,因为那一难就是师父给设的,目的是给你机会,让你放下生死,走出人,提高层次,升华境界。

如何过好这一关呢?干脆,心一横,就把自己这一百多斤交给师父,交给大法,去留由师父安排。这颗心一放下,这一关一步就迈过去了。怎么能随便发出放弃人身这一念呢?这不给旧势力留下了迫害的借口吗?所以她这一关就迟迟过不去。

经过在法上切磋,她明白了。正常情况下,心脏每五秒出现停跳,就不容易从新启动。而她的心脏有时三秒就出现偷停,要是师父不管她,我们还能有相约在一起切磋法理的机会呢?师父不会放弃一个弟子,师父比我们自己还珍惜弟子,大法弟子是众生得救進入新宇宙的希望。

经过这次在法上切磋我们也都共同悟到了一个理:不轻易否定自己。我们修好的那部分,师父已经给我们隔开了,而在常人中修炼所表现出来的都是没修好的那一部分。不能因为一关一难没过去就忘记了自己久远的誓约,忘记了对自己寄予无限希望的芸芸众生,忘记了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自己不符合法理的一念会削弱整体证实法的力量。不怕死,怕吃苦,对自己的不信任,也是对师对法坚信的动摇。而真正能从心底发出把整个身心都交给大法这一念,要靠长期学法修心作基础。只有长期坚持静心学法,真正从法理上升华,才能走好修炼中的每一步。

今写此文章,也希望给与W姐遇到同样病业关,又迟迟过不去的同修一个借鉴,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我们都能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尽快放下人,走向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