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善吗?

天成


【正见网2010年05月07日】

前天在忙着做资料,爱人(同修)说今天家里有个小虫子如何如何,没等她把话说完,我就说你把它弄走不就完了嘛!爱人说后来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说该打死就打死了,你还是有怕心。埋怨爱人没有处理好这件事,语气冲冲的。

爱人慢悠悠的说了一句:你善吗?我说这有什么善不善的,房间里不是该虫子呆的地方。语气很不耐烦。

爱人又说了一遍:你对我善吗?这一下才明白爱人问你善吗不是说如何处理虫子,是说我对她善不善。一下子把我问的愣在那里,是呀,我善吗?

在忙于做事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听明白对方在说什么,就想当然的回答。这本身就是对对方的不尊重,语气冲冲的也是不善。

找一找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呢?对别人、陌生人都会注意礼节,为什么对自己的朝夕相处的同修就做不到呢?这是自己有漏呀!还是没有把同修当作修炼的人,太随便了,这个太随便根本原因是自己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把人间的夫妻关系看的比同修之间的关系还要重。这是自己没有把大法摆在第一位的具体表现。

这同时也反映出自己修的不扎实,所有的漏洞在家里就暴露无遗。在家里你不用象在外面的环境中有所顾及,一切都是最真实的表现,也就是自己心性最真实的体现,但是自己往往忽视了这一点,把家里当作休息放松的环境,而没有把家里的环境同样当作修炼的环境。

修炼的人应该在哪里都是一个好人,都要替别人着想。不能在外面一个样,在家又另一个样,成了“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也可以这么说你在外面的表现的好是假的,是做给人看的,否则为什么在家里就表现的这么差呢?

以后自己应该摆正好这个关系,把家里也要当成修炼的好环境,不能“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要扎扎实实的修,不能流于表面,要真正的从本质上改变,从内心深处真正的升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6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