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面子心

净莲


【正见网2010年05月03日】

最近心里总觉的有些事情过不去,象堵了一块大石头一样,闷的严重。今天又与母亲同修发生了矛盾,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事,可母亲却发了好大的火,还摔了东西。我的心里觉的十分委屈,哭了起来。

在勉强吃完晚饭后,我去了一位夫妻同修家。在去的路上,我就顾虑重重,觉的这样平白无故去同修家不好,怕给人家添麻烦。怕人家说我事儿多,等等。这样顾虑着到了同修家后。开门的是甲同修,甲同修说她丈夫乙同修还没回来,让我進屋等一会。这时我看见他家与我一般大的孩子从里面走了出来,我的心里又有些不是滋味了,心想:“怎么每次遇到魔难,状态不好时,就碰见他呢?”

我進屋坐下后,泪水又止不住的想要流下来。我勉强掩饰了过去,但还是被同修发现了。同修笑着问我:“怎么啦,不是要哭了吧?”我笑着说没有,赶忙擦干眼泪。在乙同修回来坐下后,我还没说几句话,又哭了起来,甲同修连忙拿来纸巾给我擦眼泪。我一面擦着眼泪,一面埋怨着自己不争气,潜在意识中有种丢人的想法。我的心里更加嘀咕,怎么总是被她家孩子看见我状态不好的一面?这时师父的一段法打進了我的脑中,师父说:“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转法轮》)

哦,原来这是师父安排在去我的面子心。当认识到这些后,我的心中豁然开朗,再也没有想哭的感觉了,心中升起了一种提高后的喜悦,我高兴的笑了起来。静心倾听乙同修的话语。当我放下所有人的观念,去倾听同修说的话时,我发现那种感觉真好。同修纯净的心态、质朴的语言,打开了我这一段时间心里的疙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