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善意 怎成“陷阱”

清言


【正见网2010年05月02日】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2007年中国新年,首都国际机场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辆漂亮的大巴车悬挂着巨大的“免费”二字。这是某大学免费来接外地新生的大巴车。如此善举,本该让人感动,谁想事情却让人尴尬,车子等了又等 ,四十多人的座位,只上了四五个学生,工作人员喊破了嗓子,一再告诉此车绝对免费,但学生们宁可自己掏钱打车或坐别的大巴,也不坐这辆免费专车。

大家是把它当成了一种行骗之举或藏有阴谋的圈套 ,没人相信天上掉馅饼,无奈大巴车只好拉着四五个学生离去,偌大的车厢,看上去几乎时空的。一辆行善的大巴车,在堂堂的首都机场,竟然被人怀疑是骗子,是陷阱,如此纯真的善举,反而被绝大多数人视为一种邪恶的阴谋。

无独有偶,也是中国新年期间,某市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到火车站帮助妇女姐妹提包扛箱,谁想妇女见状反而个个紧张,死死抓住自己手中的包袱,说什么也不撒手。面对志愿者,他们仿佛遇到了强盗,弄的志愿者个个尴尬。有的妇女,一人肩扛,手里提三四个大包,还领着孩子,行动十分不便,但宁可自己走走停停。也决不让志愿者们帮忙。

“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相信陌生的好人”这就是当今全体大陆中国人的意识,也是电台、电视台、新闻媒体一再对全民发出的忠告,然而这是多么可怕的忠告。

如今,你要行善,反而是寸步难行,善意,越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越是难以传播了。打开电视,翻开报纸,每一天都会有人在告诫我们不要相信“善良”,一定要提防“好人”,仿佛到处都是披着羊皮的狼。于是免费接送学生的班车,被人误认为陷阱,为妇女扛箱拎包的善举,反而与坏人画了等号,这在外国人听来是一件非常震惊的事。

记者采访那些拒绝帮助的车站妇女时问:你们为什么不让志愿者帮你们提包?回答是:越想帮助你的人,你越要提防,越要问个为什么?――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记者问:难道他们不像好人吗?妇女回答:越像好人的有时越是坏人 !想骗你的人,一定先做好人,所以不要轻易相信谁是好人。

在一次专业调查中显示:如今许多街头的善意举动几乎都受到了来自人们内心的抵制。好人的行为,同样会让人感到不安、危险、唐突、费解,或是另有图谋。凡是平白无故对人行善,做善事的人,都要被人们打上问号。甚至人们的第一反应是遇到了一个骗子。是凡向自己主动伸出友情之手的人,大概都不是好人,这种思想已经進入多数中国人的意识里。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中共在长达六十年的统治里,迫害信仰,否定人对神的正信,世界上每个民族在历史上都是信神的,正是对神的信仰,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们才会在内心约束自己,也就没有这么多行骗的人了。而中共鼓吹无神论,无前生后世,无因果报应,这就使得的人们为了谋取个人私利,不择手段,伤害别人,不计后果。从上看出,造成现今大陆中国人际关系紧张的根源正是中共的无神论统治,只有退出中共,解体中共,才能改变现在大陆紧张不信任的人际关系,使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 、和睦相处的良好人际关系回到中国人的心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