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次体检所悟

麟麟


【正见网2010年05月01日】

修炼前,我是一个病业满身的常人。修炼后,因为在大法中受益良多,很快就在法理上升华了,一般的关难自认为过得还算好,病业关也早就过去了。所以从一九九五年走入修炼后,再没用参加过单位组织的体检。

我们学法小组里有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她是我的邻居,学法修心很扎实,我也把她看成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其实每位大法弟子都是我的镜子),时不时用她来照一照自己。二零零八年春,我的这位邻居参加体检,近八十岁的老人(1931年生人),体检后她问医务人员,自己的身体如何?得到的答复是“好!不是一般的好!”本来她在单位就是一个有影响的人物(九十年代的全国劳模),后面发生的事就可想而知了。

当我知道这件事情后,就想,下次我们单位体检我也去参加,我也去现身说法。到了十月份领导打来电话,通知我单位例行体检,问我去不去,我当即表示按时参加。就在去医院的路上。我还高高兴兴的跟师父说:“师父,我去证实大法啦。请师父加持。我一定要好好跟同事们讲一讲‘法轮大法好’。”岂不知这时候自己已经有了一颗人心反映出来了。

填完表后,進入体检程序,第一项就是量血压。一伸胳膊,血压计显示:185/100mg。怎么回事?毕竟修炼多年,久经沙场,心并未大动。继续检查下去,冠心病、糖尿病,……。总之过去得过的病又都“回来”了。奇怪,只是在检查过程中,大夫和护士说一些耸人听闻的话;我平日熟悉的老同事、老朋友都知道我炼法轮功,事后就包括平时最关心我的老伴和儿子,谁也没有问一问我的体检情况。我当时怕给大法丢脸的担心一下子放下了。

回家的路上我开始仔细的思考今天发生的一切。“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转法轮》)都准备好了,还算过关吗?师父给每个弟子安排的修炼路都不一样,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想自己说了算,就是漏,就给旧势力提供了迫害我、迫害众生的机会和借口。就因为自己有漏,旧势力死死的封住了我的嘴。单位大,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不容易,不知何时再成机缘,假如这次该我救的人没有得救,我对他们的未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师父给大法弟子安排的修炼道路都是有序的,到了哪一步该做什么,该去那颗心,还用我们自己安排吗?师父讲:“如来讲空实乃常人之心全无之意,无漏为空之真谛。”(《精進要旨》?空)

人家不带有任何心,顺其自然的去参加体检,结果当场现身说法,起到了洪法和证实法的作用。而我则准备好了一切去证实大法,带着一颗有为的心,给自己安排修炼的路的人心,这是修炼有漏和对大法法理理解不深的体现。过关过难中靠的是学法修心,绝不是单纯从形式上去模仿别人的做法,那是蒙混过关。单位那么大,这些人集中在一起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此一个证实法,讲真相救众生的机会就这样白白浪费掉了。不能总满足于过一个(病业)关,得提高自己啊!师父让我提高的时候我却不想提高,没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从这件事情上也暴露了我在修炼路上的不足,感谢师尊给了我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

回家后认真学法,也明白“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将来还会给你出现这种情况,给你造成这种错觉,让你感觉到他好象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坚定下来。”(《转法轮》)我对大法坚定的心,苍天可鉴。

取回体检表后,我想应该把它保存下来,做个见证,以免别人再走我走过的路。为了不让老伴和孩子发现,我把它藏在了我睡的床垫下的最中间部位,每天就在这个旧势力给我安排的记载病业假象的摇篮中睡觉。此次体检风波就算告一段落,再也无人提起,我也没有把它放在心上。

那以后,我就觉得身体表现出病业状态。我这个人比较皮,用常人的话说,就是什么事一般不放在心上,我照样做我该做的三件事,可是该过的关得自己过。师父在法中告诫我们,“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师父看我老不悟,就在梦中点化我。梦中我看见,我家的水管安在我睡觉的床里面的墙上。每天使用水,都要爬到床上去接水,并且每次接完水后,床上都会留有一些水汪在上面。醒来后,我知道自己修炼有漏了。可是漏在哪呢?为什么水会汪在我的床上?我的手不自主的去揭床垫,我看到了自己藏在那儿的体检表。那里记载着我体检报告的假象,可它是真实的物质存在,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我明白了,就是它在作怪。我把它藏在那儿,就是承认了它的存在,就给旧势力留下了迫害我的借口,法理不明,就是消极地承受。想到此,我取出体检表,一把火把它烧掉了。

回想这一关难,由于自己没有做好,不但白白的浪费了证实法讲真相救众生的机会,还给旧势力留下了迫害的借口,想一想都像我这样法理不明,消极地承受,迫害什么时间能结束?我这不是拖了师父正法進程的后腿还不自知吗?真是太危险了。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回想在修炼的路上不知道在自己的手指尖上遛走了多少讲真相的机会,不知道在自己的嘴边遛走了多少救众生的机会。如此而来,师父正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师父一再延迟正法结束的时间,都是像我这样不争气的大法弟子造成的。明白法理了,才能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路。让我们时刻警惕着,旧势力可是无孔不入的的。哪一颗人心也带不到天国去。“修得执著无一漏 苦去甘来是真福”(《洪吟》-迷中修)。

今写出此文,意在与同修共勉。正法到了最后的最后,哪一颗人心都的去呀。

有在法理上认识不清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