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同修文章后的体会

清馨


【正见网2010年04月30日】

最近写文章时,感觉压力很大,这种压力来源于哪里,开始时我还有些迷糊,后来在看了同修的文章<放下对自我能力的执著>后,思路逐渐清晰起来。正如同修在文中说的那样“一面消除着能意识到的自我,却一面又在增长着自己意识不到的自我膨胀。”最近身边有几位同修认出周刊里有我写的文章后,我的心里产生了波动,产生了各种想法,同修反馈回来的信息,向内查找自己的不足是对的,但为什么要为其动心,而感到有压力呢?这其中不乏有执著于自我能力的因素了。

回想起刚开始写第一篇文章时,是在师父的加持下写出来的,当文章第一次在正见网上发表的时候,我的心中无限欢喜,仿佛看见了在网页的右上方象是拼图方块一样的东西,拼合在了一起。霎时间我想起了与正见网曾经久远的缘分,有一种被师父辛苦推到位的感觉。每当想起这些,我的眼圈里都含满泪水。从那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这条用笔来证实法的路。每天把自己的修炼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在网上交流分享。在写文章的过程中,也有不想写,懒的动脑筋的时候,但我都会想起师父的鼓励,克制自己的惰性,不贪懒。在写文章的过程中,我感到受益无穷,学会了向内找,在法理上也比以前清晰了很多。当然也暴露出了很多的不足与执著心,但我想这都是修炼的过程,只要认识到了,以后注意,下次做好。

回过头,发现师父为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付出的,都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没有谁比谁强,谁比谁更有能力之说,都是在各展所长,圆容着我们的整体,做好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今天写出这些,也是勉励自己,不要执著于自我,满足于自我的能力中,要不断的精進,不断的找出差距,今后做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