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都当做法正人间前的最后一天

晓洁


【正见网2010年04月28日】

三个月前的一天到婆婆家,婆婆说她和学法小组的同修切磋时,觉得救的人太少了,另一个同修“三退”只做了一百多人,而婆婆说她也只救了二百多人。

回来的路上,我开始反思,师父启示我们做三退救世人五年了,而我也只做了六百多人,算算两三天才面对面救一人(当然不包括其它方式救人),我头脑中忽然闪出一念:如果今天是法正人间的最后一天,我该怎么办?于是,我的头脑中闪现出许多面孔:亲人中讲过真相却没有表态自己等待有机会再讲的;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同事;生活中的朋友;还有不同机缘相识的人……我的心猛然一惊,如果今天是法正人间的最后一天,我能跑得过来吗?那时我该多么的懊悔,多么的遗憾呀!

于是,带着这种急迫的感受,我把自己熟悉却没尽心讲真相的人写了名单,我该走出去主动、积极、自觉的讲真相,不能再处于随意、随缘的状态了,我给自己定下目标,每周必须有“三退”名单。(当然这个要求实在太低了)

三个月下来,我救了一百三十多人(比起做的好的同修,实在差距太大了),和前今年比效率增加了两倍,而且在救人时我真切的感受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法理。师父时时刻刻在自己的身边,也真切的体验到了师父要的只是自己一颗向善的心、慈悲的心,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因为我发现当我列出名单后,名单上几年不曾见面的退休的同事竟不期而遇,多年的朋友忽然找上门来,那时我真的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而且在给熟人讲的同时,对陌生人也能开口了,因为你的慈悲心强了,怕心和顾虑心弱了。只有实践、实修中才会体验到大法的圆容、玄妙,师父的慈悲、呵护。

同修,如果你也处于三个月前我的随意救人的状态,如果你也只是明白了法理却少于实践;如果你也是突破不了面对面讲真相的状态;如果你也是心急而不知怎么做,如果你也总是紧张不起来,那么你何不把今天当做法正人间前的最后一天,先从自己认识的人开始,你身在其中想想,就知道该做什么了。贵在实践,贵在坚持。与您共勉。

一点体悟,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