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利益之心

晨曦


【正见网2010年04月16日】

昨天听母亲(同修)说,我家的一位亲戚因为装修房子,可能在今后的一个月里偶尔要到我家吃住,我的心马上就不平衡了,翻出了很多那位亲戚平时是怎么怎么占我家的便宜,我到她家去,她不给我拿摆在桌面上的吃的。我是一脸的不愿意。还告诉母亲等那位亲戚来了后,不给她特意做好吃的(指鱼、肉类),就做平常的饭菜,母亲没有吱声。向内找自己还是触及到了那颗利益之心。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中好像是在旧上海的二、三十年代,我清晰的看到一位穿着一身当时很时髦白西服的富家公子,坐在一把阳伞下,很高傲的望着对面一座二层小洋楼,好像在等什么人出来。那位富家公子就是那世的我,无论从样貌还是人品都无可挑剔,人缘很好,交际面也很广,还有一个商业的头脑,总是能不失时机的帮家里赚到钱。家里的父母、姐姐都以他为傲,每次谈到他时,她们脸上的表情都是眉飞色舞。这时他的家里给他介绍了一位门当户对富家千金,可那位公子却拒绝了与那位富家千金的订婚,原因是他相中了一个贫民家的女孩,带着那位贫民家的女孩,背着母亲与姐姐在外面单过起来。因为他很有才能,身边又有一个知心的富家好友相助,特别是那位好友的父亲对他也很是赞赏,所以日子过的很不错。可远在千里,他的母亲与姐姐却还不知道这件事,还每天高兴的等待着他与那位富家千金的好消息……这时我就醒来了。那世的母亲就是我现在的那位亲戚,那位贫民家的女儿是我这世的母亲。

醒来后我还欢喜了好一阵,没想到自己也转生过那样完美的人。可高兴之余,又想到,人的一生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终究逃不过“生老病死”的循环。自己总是抱怨在利益方面被那位亲戚占便宜,其实都是前世欠人家的,这世还给她而以。师父这时点给我这一段因缘,不就是让我看透这一切,让我修去利益之心么?师父说:“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转法轮》)当我真正放下心,准备迎接那位亲戚来的时候,母亲回来说,那位亲戚决定不来了。我心中明白。一切都是师父安排给我提高、去执著心的。当我把那颗心放下后,事情的出现与否已经不重要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