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岁老人留下的三句话

清泉


【正见网2010年04月14日】

这是一位极其普通的老人,他的故去对周围人的影响也不大,但是他生前留下的三句话却在相当大的程度上代表了法轮功修炼者的心声。

他叫杨耀山,享年七十八岁,辽宁省阜新市人。老人曾患冠心病、心律不齐、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饱受折磨,生不如死。一九九六年,老人开始修炼法轮功,结果上述几种疾病都陆陆续续好了,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健康,这时他最常念叨的一句话是:“这个功法太好了!”

老人这是有感而发。法轮功好不好应当由修炼过它的人来说,因为他们有亲身体验。其实所有修炼法轮功的人也都有这样的体验。有的人虽说没有病,但是他们在法轮功中明白了人生的目的,或者是通过炼功使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了,精力更加充沛了;要是法轮功不好的话,他们早就放弃了,还用得着别人去说三道四?这十多年来,几乎每一个修炼法轮功的人都说过类似于“这个功法太好了”的话,这是初期走入法轮功修炼所有学员的心声。

一九九九年七月,江××与中共相互利用,悍然发动对法轮功的残酷非法镇压。杨耀山老人说:“这么好的功法,不让我炼,我得为法轮大法说句公道话。”这是老人说的第二句话。

老人在法轮功中修炼了三年,他在法轮功中得到的太多了。其实何止是老人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亲身沐浴在大法慈悲中的修炼人哪一个不是这样想的呢?他们明知法轮功的纯净、无私与美好,在法轮功遭到无端的攻击后,这些受益者,他们不应该站出来为法轮功说上一句公道话吗?他们不去说,难道叫那些不明白法轮功真相的人去说吗?也只有他们这些修炼过法轮功、明白法轮功是怎么回事的人去说才合乎世道人情。老人的想法非常的质朴:“我得为法轮大法说句公道话!”

二零零零年八月,六十八岁的老人来到天安门广场。他要向全世界发出自己的心声:“法轮大法好!”就因为这一句“法轮大法好”,老人被非法劳教一年,被关入吉林市劳教所迫害。在劳教所那样险恶的环境中,老人遭受了非人的摧残,但他仍然不忘向周围人讲清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六个月后,老人走出了劳教所。

老人在为法轮功说公道话的时候,老人的想法是:“这么好的功法,不让我炼,我得为法轮大法说句公道话。”他的这个想法显然是站在个人的基点上的,只是因为自己受益了,“不让我炼”是老人想不通的地方,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老人站出来的出发点。可是当老人真正站出来在天安门喊出自己的心声时,包括他在被迫害期间及走出劳教所之后的所有讲述的法轮功真相,就是无私的了。这时的老人考虑的不是他自己,根本就不是“不让我炼”的问题了,他是在向整个世界讲述着法轮功的真相。那一句“法轮大法好”被多少不放弃修炼的人喊过啊,许多人就仅仅因为这一句话被残酷的迫害,甚至被剥夺了宝贵的生命。看似极其普通的五个字却道出了所有法轮功修炼者的心声。

二零一零年一月六日,杨耀山的老伴也因法轮功遭绑架了。中共恶警野蛮闯入老人家中非法抄家。杨耀山老人难以承受这突然而至的悲愤,摔倒在地,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于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八日凄然离世。

老人走了,走的悄然无息。可是老人留下的这三句话却是一个异常宝贵的财富,那是他用生命证实过的三句话,这话中包含的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世人所接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