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大法的美好

清馨


【正见网2010年04月14日】

前天和甲亲戚在乙亲戚家做客,当两位亲戚说到让我快点找对象,不要心太高的时候,我一下就炸了,说了很多难听话,还顺着自己的魔性翻出了几句,前八、九年前我住在另一位亲戚家,对他家不满的话。没想到在当天我和甲亲戚走后,甲亲戚中午又去了乙亲戚家,误把那几句当作是说她的,伤心的哭了好久(后来我才知道)。

自己在这期间,作为一个修炼人没把握好,与常人发生了矛盾,向内找,还是触及到了自己那颗不让人说的心,一碰就炸了。翻出那几句话,明显是心中还有对那位亲戚的怨恨,看来并没有清除干净啊!大法弟子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众生能否得救,不但没有给亲戚们展现大法的美好,反而还给大法抹了黑。第二天我就买了一些橘子分别到甲乙亲戚家道歉。

先去的甲亲戚家,甲亲戚不在,我把橘子交给了她的女儿,又转向了乙亲戚家。没想到刚一進乙亲戚家的门,乙亲戚就劈头盖脸给我来一通,说那天我走后,甲亲戚又去她家了,说她在我父母没在家时,是如何照顾我的等等事情,乙亲戚指责我,对甲亲戚没有感激之心,还怨恨她,说那些话实在是伤人。我有些纳闷了,心想“说话伤人是我不对,但我没有怨恨过甲亲戚啊!”

但我又一想,我是大法弟子,毕竟是刚开始没有做好,才会给亲戚们带来这样的伤害,就不应该在强调那些了,我静静的坐在那里,平静的听完乙亲戚说完了所有的话。这时乙亲戚的态度也平复下来了。我对她说:“这件事是我做的不对,但跟大法无关,请你不要对大法有什么不好的想法,现在的人能否留下来都是在这里画杠的(以前给她讲过真相)。”还没等我说完,乙亲戚就抢过来说:“我知道,我认识大法也十多年了,别看我没炼,我比你们有些炼功人还强的多呢(她的想法)!”我们一起笑了,这时气氛也缓和了下来。我趁机又给她讲了很多大法弟子在修炼中发生的神奇事,她听的津津有味,临走送我时,还告诉我别太在意她今天说的话,以后常来。我笑着点头转向了甲亲戚家。

这次开门的正是甲亲戚,她好像没发生过什么事一样,热情的把我迎進门,问我吃没吃饭?还要把桌子上的橘子拿给我吃(她不知道是我给她买的)。我们進屋后,我真诚的向她道歉,说我不该说那些伤人的话,让你受委屈了。当时甲亲戚的眼圈有些红了,对我说:“没事,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怎么会跟你计较呢,况且我们都是大法修炼者,这也是在给我们提高,我也不好,不该去人家哭。”我笑着点了点头,这时她的女儿回来了,我们就没再聊。在临走时,甲亲戚对我依依不舍的送别,告诉我常来玩。

回想这两件事,真切感到了大法的洪大,当我们放下自我,一切不可能化解的矛盾,都会迎刃而解,正如师父在《洪吟》--<法正乾坤>中写的那样“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