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向内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4月08日】

前一段时间,我与母亲同修的矛盾显的很尖锐,虽然心中明白母亲是在给我提高心性,可心里还是不平衡,认为母亲看我不顺眼了,总是挑我的毛病。最近与父亲同修的矛盾也凸现了出来,真是一关没过去,下一关又接踵而来。不但自己没过好,也干扰了父母同修。

回想这几天的状态,自我膨胀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看谁都不顺眼了,出门走路的时候,脖子扬的高高的,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在家里觉的父母修的没有自己好了,开始对父母的言行指手画脚,只想改变他人,不想改变自己。忘记了自己是个修炼人,在矛盾没有发生之前,师父就点化我有漏了,不能再向外找,要向内修了。可自己就是不悟,争斗心、显示心、欢喜心、证实自我的心继续膨胀,直至发生矛盾之后,才知道要找自己,真有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感觉。

回想自己平时这样的毛病,隔三差五犯一次,这样的纠缠到底源自于哪里呢?从法中我们知道,旧势力给每一个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不按照师父的路走,那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路走。一定是旧势力抓住我有漏的地方,强加给我的迫害。不但干扰了自己的修炼,也干扰了身边的父母同修。如果自己能够理智清醒起来,不再被欢喜心、显示心所带动证实自我,那邪恶一定会自灭,就再也不存在被纠缠干扰的问题了。

昨天在看神韵晚会《少年韩信》时,不禁为少年韩信的大忍之心所感染,自己欠缺的也正是这一点,不能包容他人,总是向外埋怨。师父说:“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当认识到这些后,也真的像师父讲的那样,“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