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与谷歌

苏清宁


【正见网2010年03月30日】

临窗伫立,忽然发现有喜鹊在窗外的储物架上搭窝。近年来中共邪党制造的人祸使得天灾频频,气候反常,看着那一根根纵横交叉的树枝,我才感到一丝春意,意识到春天要来了啊。又感叹这环境污染使得鸟儿们都没有家了,飞来飞去好不容易才能找到这么一个落脚的地方,又一想它们尚且还能找到一个居住的地方,可大陆那些被强制拆迁的百姓们呢,多少被逼的走投无路有冤无处诉而选择自杀来反抗,中共邪党造成了多少人间悲剧。可是各种媒体依然作为邪党的工具传达给人民洗脑的一言堂假新闻,而丧失了媒体本来应有的监督职能和真正为百姓发声的责任,这真是传媒界的悲哀,是传媒界从业人的悲哀,是全民的悲哀,更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打开电脑用翻墙软件上能浏览世界真实咨询的动态网,看到谷歌退出大陆的消息。谷歌不想再对中共不喜欢的内容自我审查过滤,隐瞒民众的知情权。中共说谷歌的行为违反中国法律,而实际上这个所谓的“法律”只是“党”的意志,并不是真正的中国法律。真的有法不依隐瞒群众知情权的恰恰是中共自己。最终谷歌与中共谈判失败,于3月23日凌晨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大陆转至香港退出大陆。看完新闻,内心极为欣慰,谷歌终于维护了自己“不作恶”的原则。

谷歌当年为了打入中国市场对信息的控制与自我审查曾遭到过国际媒体的谴责,认为这是助纣为虐,海外媒体大量负面的报导,说Google背叛了它“不做恶”的宗旨,开始和中共同流合污了。然而中共的极权主义行为与卑鄙的网络袭击让谷歌忍无可忍。最终做出退出大陆这一重大决定的核心人物是谷歌创办人之一、前苏联移民布林,他表示“中国在处理信息审查和对持不同政见者的监视方面,我看到了极权主义相同特征,我个人对此觉得很不安。”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对本国民众的压制行为,他就想起自己和家人在前苏联的遭遇。他记得当时的苏联警察常侵犯他家,并歧视父亲的犹太人背景。最后当他在6岁时,全家逃离苏联。这些回忆坚定了他的一个想法,那就是到了该改变谷歌政策的时候了”。

谷歌最终退出大陆,维护自己“不作恶”的原则受到了国际媒体的好评与称赞。中共邪党面子挂不住开始在众媒体上一劲诽谤与诋毁谷歌,这只能说明“党”的意志与人民的利益对立,与民主自由对立,与普世的价值观对立。

大陆网友们对谷歌的退出既难过又高兴,难过的是谷歌获取咨询的方便丰富如同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又高兴于谷歌能看清方向不再与邪党同流合污,给其它媒体与企业树立了一个榜样,这样会给中国人带来新的希望。有网友说“我用翻墙来爱你”“支持你google、不要跟这独裁土匪政府合作了,这个政府就知道愚弄百姓,欺压百姓,从心里讲,真的不希望google离开中国呀、对google撤出中国市场表示心痛!多么希望撤出中国的不是google而是这个邪恶的共产党呀!”“用翻墙软件就可以用更丰富真实的google.com,而不是被过滤的狭隘的google.cn”……

大家一致认为谷歌退出大陆不过是暂时的,中共邪党作恶多端,天灭中共是不争的事实,待到邪党灭亡后,谷歌会堂堂正正的回到中国大陆。

谷歌退出大陆,如同严冬将尽时在我们窗前搭窝的喜鹊,预示着中国互联网的春天即将到来。

添加新评论